233网校 法律职业资格

​2022年法考刑法《犯罪主观要件》试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22-05-31 11:02:53 字号

2022年法考刑法《犯罪主观要件》试题及答案

攻克考试最有效的方式就是刷题!从备考到考试都离不开做题,考前刻意训练自己的做题思路和做题时间,做好充分的准备,考场上才能得心应手。一起来完成今日的刷题打卡吧:

1、甲系某厂司机,某日深夜驾车返回厂里,倒车入库时将偷偷溜进车库过夜的乞丐乙某轧死,后查明乙当时睡在车库麻袋中取暖。对甲的行为定性,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  )

A.属于意外事件,不构成犯罪

B.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属于疏忽大意的过失

C.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属于过于自信的过失

D.构成故意杀人罪,属于间接故意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意外事件与过失的区分。因为难以预想到会有入睡在车库麻袋中取暖,故甲的行为造成乙的死亡,属于意外事件,不构成犯罪。故A项正确。

2、甲本欲电话诈骗乙,但拨错了号码,对接听电话的丙实施了诈骗,骗取丙大量财物。关于本案的分析,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  )

A.属于对象错误,成立诈骗罪既遂

B.属于方法错误,成立诈骗罪既遂

C.属于手段错误,成立诈骗罪既遂

D.属于因果关系错误,成立诈骗罪既遂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事实认识错误。甲的行为属于对象错误,因为他在诈骗时对行为对象发生了认识错误,是对着丙进行诈骗的,根据法定符合说,这种对象错误仍然成立犯罪既遂。故A项正确。

报考关注:法考报名时间】【报考条件】【报名照片免费处理

备考资料:包邮免费送纸质教辅】【2021-2018年法考真题答案

报班学习:书+课+题三位一体、主客观题全面提升,233网校助你硬核取证>>

233网校APP答题闯关火热进行中~答题抽U形枕/品牌公仔抱枕被/笔记本边学边玩边拿奖>>

法考答题闯关.png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