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法律职业资格

2019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卷一每日一练(8.23)

来源:卷一模拟题 2019年8月23日 字号

某市质监局发现王某开设的超市销售伪劣商品,遂依据《产品质量法》对发现的伪劣商品实施扣押。关于扣押的实施,下列哪一说法是错误的?(2017年卷二48题,单选)

A. 因扣押发生的保管费用由王某承担

B. 应制作现场笔录

C. 应制作并当场交付扣押决定书和扣押清单

D. 不得扣押与违法行为无关的财物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为选非题。《行政强制法》第26条第3款规定:“因查封、扣押发生的保管费用由行政机关承担。”据此,A项“由王某承担”说法错误,应选。

根据该法第18条第7项,行政机关实施行政强制措施应当制作现场笔录。故B项说法正确,不选。

该法第24条第1款规定:“行政机关决定实施查封、扣押的,应当履行本法第十八条规定的程序,制作并当场交付查封、扣押决定书和清单。”据此,C项说法正确,不选。

该法第23条第1款规定:“查封、扣押限于涉案的场所、设施或者财物,不得查封、扣押与违法行为无关的场所、设施或者财物;不得查封、扣押公民个人及其所扶养家属的生活必需品。”据此,D项说法正确,不选。

相关推荐:

在线测试>>2019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

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历年真题及答案

  • 包邮赠送《法考精编讲义》
  • 2020年法考官方统一教材对比解读
  • 法考报名照片制作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