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法律职业资格

关于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基本原则的理解,下列哪些选项是正确的?

来源:233网校 2021-03-22 14:16:42 字号

关于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基本原则的理解,下列哪些选项是正确的?

A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

B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必须坚持法治建设以保障人民根本利益为出发点

C要坚持从中国实际出发,并借鉴国外法治有益经验

D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必须以规范和约束公权力为重点

参考答案:详情请查看解析
参考解析: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基本原则包括: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坚持从中国实际出发。       A 项:说法正确,当选。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是中国共产党的基本政策,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与资本主义法治的根本区别。       BCD项:说法正确,当选。关于 D选项要注意,依法治国,关键是依法治官,依法控制国家公权力。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