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法律职业资格

王某认为社保局提供的社会保障信息有误,要求该局予以更正。该局以无权更正为由拒绝更正。王某向法院起诉,法院受理。下列哪些说法是正确的?

来源:233网校 2021-03-22 14:16:20 字号

王某认为社保局提供的社会保障信息有误,要求该局予以更正。该局以无权更正为由拒绝更正。王某向法院起诉,法院受理。下列哪些说法是正确的?

A王某应当提供其向该局提出过更正申请以及政府信息与其自身相关且记录不准确的事实根据

B该局应当对拒绝的理由进行举证和说明

C如涉案信息有误但该局无权更正的,法院即应判决驳回王某的诉讼请求

D如涉案信息有误且该局有权更正的,法院即应判决在15日内更正

参考答案:详情请查看解析
参考解析:A项:说法正确,当选。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政府信息公开行政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第5条第7款规定:原告起诉被告拒绝更正政府信息记录的,应当提供其向被告提出过更正申请以及政府信息与其自身相关且记录不准确的事实根据。本案中,王某应当提供其向该局提出过更正申请以及政府信息与其自身相关且记录不准确的事实根据符合法律规定。       B项:说法正确,当选。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政府信息公开行政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第5条第3款规定:被告拒绝更正与原告相关的政府信息记录的,应当对拒绝的理由进行举证和说明。本题中,社保局应当对拒绝的理由进行举证和说明符合法律规定。       C项:说法错误,不当选。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政府信息公开行政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第9条第4款规定:被告依法应当更正而不更正与原告相关的政府信息记录的,人民法院应当判决被告在一定期限内更正。尚需被告调查、裁量的,判决其在一定期限内重新答复。被告无权更正的,判决其转送有权更正的行政机关处理。本案中,如涉案信息有误但该局无权更正的,法院即应判决其转送有权更正的行政机关处理。       D项:说法错误,不当选。如涉案信息有误且该局有权更正的,判决其在一定期限内重新答复而不是15日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