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法律职业资格

甲、乙国发生战争,丙国发表声明表示恪守战时中立义务。对此,下列哪一做法不符合战争法?

来源:233网校 2021-03-22 14:16:25 字号

甲、乙国发生战争,丙国发表声明表示恪守战时中立义务。对此,下列哪一做法不符合战争法?

A甲、乙战争开始后,除条约另有规定外,二国间商务条约停止效力

B甲、乙不得对其境内敌国人民的私产予以没收

C甲、乙交战期间,丙可与其任一方保持正常外交和商务关系

D甲、乙交战期间,丙同意甲通过自己的领土过境运输军用装备

参考答案:详情请查看解析
参考解析:A项:不符合题意,不当选。战争开始后,两国间一般的政治和经济类条约,如引渡条约、商务条约等,除条约另有规定外,停止效力。       B项:不符合题意,不当选。战争开始后,交战国对其境内的敌国国家财产,除属于使馆的财产档案等外,可予以没收;对其境内的敌国人民的私产可予以限制,如禁止转移、冻结或征用,但不得没收。       C项:不符合题意,不当选。战时中立,指在战争时期,非交战国选择不参与战争、保持对交战双方不偏不倚的法律地位。中立国可与交战国中任何一方保持正常关系及交往。       D项:符合题意,当选。一旦选择战时中立,则应承担防止义务,即中立国有义务采取一切措施,防止交战国在其领土内从事与战争有关的行为,如在该区域征兵、备战、建立军事设施、军队或军事物资过境等。D项显然违反了该项义务,不符合国际法。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