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法律职业资格

关于敲诈勒索罪与抢劫罪中的“威胁”的理解,下列哪些选项是正确的?

来源:试题答案 2020-07-07 08:33:00 字号
关于敲诈勒索罪与抢劫罪中的“威胁”的理解,下列哪些选项是正确的?

A.抢劫罪的威胁只能是当面直接对被害人实施

B.敲诈勒索罪的威胁只能当面实施;既可以由自己实施,也可以通过第三者实施

C.敲诈勒索罪与抢劫罪均可以是当面取得财物,也可以在以后的某个时间取得财物

D.敲诈勒索罪威胁的内容既可以是当场实现的也可以是在以后的某个时间实现的;抢劫罪威胁的内容是可以当场实现的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抢劫罪的构成要件,敲诈勒索罪的认定:敲诈勒索罪与抢劫罪的区分,敲诈勒索罪的构成要件。本题考查的是敲诈勒索罪与抢劫罪的区别。 A选项,抢劫罪的威胁只能是当面直接对被害人实施的,而不能是通过其他非当面的方式实施。A项正确。 B选项,敲诈勒索罪的威胁可以是当面实施的,也可以不当面实施;既可以由自己实施,也可以通过第三者实施。B项错误。 C选项,敲诈勒索罪即可以是当面取得财物,也可以在以后的某个时间取得财物;抢劫罪只能是当面取得财物。C项错误。 D选项,敲诈勒索罪威胁的内容既可以是当场实现的也可以是在以后的某个时间实现的;抢劫罪威胁的内容是可以当场实现的。D项正确。 故AD两项当选。
  • 包邮赠送《法考精编讲义》
  • 2020年法考官方统一教材对比解读
  • 法考报名照片制作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