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法律职业资格

关于《刑事诉讼法》规定的“证据确实、充分”,下列哪些选项是错误的?

来源:试题答案 2020-07-07 08:22:00 字号
关于《刑事诉讼法》规定的“证据确实、充分”,下列哪些选项是错误的?

A.审查起诉应当适用此证明标准

B.定罪量刑的主要事实有证据证明

C.定案证据不需要由法定程序查证属实

D.定罪量刑的事实都有证据证明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刑事诉讼证明标准的内容。本题考查的是“证据确实、充分”的相关知识。 《刑事诉讼法》第55条规定:“对一切案件的判处都要重证据,重调查研究,不轻信口供。只有被告人供述,没有其他证据的,不能认定被告人有罪和处以刑罚;没有被告人供述,证据确实、充分的,可以认定被告人有罪和处以刑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符合以下条件:(一)定罪量刑的事实都有证据证明;(二)据以定案的证据均经法定程序查证属实;(三)综合全案证据,对所认定事实已排除合理怀疑。”《刑事诉讼法》第168条规定:“人民检察院审查案件的时候,必须查明:(一)犯罪事实、情节是否清楚,证据是否确实、充分,犯罪性质和罪名的认定是否正确......。”故A、D选项正确,不当选;B、C选项错误,当选。
  • 包邮赠送《法考精编讲义》
  • 2020年法考官方统一教材对比解读
  • 法考报名照片制作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