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法律职业资格

对于下列哪些犯罪分子,在判处刑罚时应当附加剥夺政治权利?

来源:试题答案 2020-07-07 08:20:00 字号
对于下列哪些犯罪分子,在判处刑罚时应当附加剥夺政治权利?

A.甲犯盗窃罪,被判处16年有期徒刑

B.乙犯抢劫罪,被判处死刑

C.丙犯武装叛乱、暴乱罪,被判处13年有期徒刑

D.丁犯贪污罪,被判处无期徒刑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盗窃罪的主体,抢劫罪的构成要件,危害国防利益罪,贪污罪的处罚。本题考查附加剥夺政治权利。 《刑法》第57条,“对于被判处死刑、无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应当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因此B项、D项正确。 《刑法》第56条,“对于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分子应当附加剥夺政治权利;对于故意杀人、强奸、放火、爆炸、投毒、抢劫等严重破坏社会秩序的犯罪分子,可以附加剥夺政治权利。” A选项,盗窃罪,不涉及破坏社会秩序,更不涉及危害国家安全, C选项,武装叛乱、暴乱罪是规定在我国《刑法》第一百零四条,系属于“危害国家安全罪”。 因此,A选项错误,C选项正确。
  • 包邮赠送《法考精编讲义》
  • 2020年法考官方统一教材对比解读
  • 法考报名照片制作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