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法律职业资格

2022年法考客观题试卷二真题刷题练习(十)

来源:233网校 2022-03-03 08:29:04 字号

2022年法考客观题试卷二真题刷题练习(十)

法考改革后不再公布法考真题和答案,在很大程度上加大了考生备考的难度和考试的难度。司法部官方回应:为适应法考计算机化考试的需要,提高法考题库数量,司法部将不再公布法考真题及参考答案,考试真题或将在一定的考试年度内循环使用。所以法考真题是非常有价值的备考资料。

233网校整理法考历年真题演练,每天掌握几道题,攻克重难点。

插入模块

关于突发环境事件的预警与处置,下列做法正确的是?

A、甲县人民政府建立环境污染公共监测预警机制,组织制定预警方案

B、乙县环境受到污染,可能影响公众健康和环境安全时,乙县人民政府及时公布预警信息,启动应急措施

C、丙企业在可能发生突发环境事件时,及时通报可能受到危害的单位和居民,并向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和有关部门报告

D、丁县人民政府在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工作结束后,立即组织评估事件造成的环境影响

和损失,但没有将评估结果向社会公布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环境保护法》笫47条规定:“各级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和企业事业单位,应当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的规定,做好突发环境事件的风险控制、应急准备、应急处置和事后恢复等工作。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建立环境污染公共监测预警机制,组织制定预警方案;环境受到污染,可能影响公众健康和环境安全时,依法及时公布预警信息,启动应急措施。企业事业单位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制定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报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和有关部门备案。在发生或者可能发生突发环境事件时,企业事业单位应当立即采取措施处理,及时通报可能受到危害的单位和居民,并向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和有关部门报告。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工作结束后,有关人民政府应当立即组织评估事件造成的环境影响和损失,并及时将评估结果向社会公布。”因此A、B、C项正确,D项错误。

扫码领取2021-2018年法考真题答案

    

商场促销,举行购买电器送奶粉的活动。李老太购买电器后,喝完奶粉上吐下泻,去医院治疗了七天,李老太要求商场承担赔偿责任,商场以奶粉是赠送为由抗辩。关于此案,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李老太自行承担损失

B、李老太可向商场主张侵权

C、李老太可向商场主张违约

D、奶粉生产者有赔偿义务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因“促销赠品”的价金已经包含在所促销的商品价金中,故“促销赠品”本质为买卖,而非赠与。本题中,商场构成加害给付,应承担违约责任或侵权责任,故A项错误,B、C项正确,产品缺陷致人损害的,产品的生产者需承担侵权责任,故D项正确。

下列选项中,属于不当得利构成要件的是?

A、一方获得利益,他方受有损失

B、受损方不存在过错

C、获益与受损之间有因果关系

D、获益方获得利益没有合法根据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民法典》第987条规定:“得利人知道或者应当知道取得的利益没有法律根据的,受损失的人可以请求得利人返还其取得的利益并依法赔偿损失。“由此可知,不当得利的成立要件有四:一方取得财产利益;一方受有损失;取得利益与所受损失间有因果关系;没有法律上的根据。因此A、C、D项正确,B项错误。

关于劳动合同的解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甲公司拖欠张三工资,张三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B、乙公司未依法为李四缴纳社会保险费,李四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C、王五在试用期间迟到1次,甲公司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D、赵六严重违反规章制度,乙公司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劳动合同法》第38条规定:“用人单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劳动者可以解除劳动合同:(1)未按照劳动合同约定提供劳动保护或者劳动条件的;(2)未及时足额支付劳动报酬的;(3)未依法为劳动者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因此A、B项正确。依据《劳动合同法》第39条规定:“劳动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1)在试用期间被证明不符合录用条件的;(2)严重违反用人单位的规章制度的;(3)严重失职,营私舞弊,给用人单位造成重大损害的;(4)劳动者同时与其他用人单位建立劳动关系,对完成本单位的工作任务造成严重影响,或者经用人单位提出,拒不改正的;(5)因本法第26条第1款第1项规定的情形致使劳动合同无效的;(6)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因此C项错误,D项正确。

甲化工厂和乙造纸厂排放污水,造成某村农作物减产。当地环境主管部门检测认定,甲排污中的有机物超标3倍,是农作物减产的原因,乙排污未超标,但其中的悬浮物仍对农作物减产有一定影响。关于甲、乙厂应承担的法律责任,下列选项正确的是?

A、甲厂应对该村损失承担赔偿责任

B、乙厂应对该村损失承担赔偿责任

C、环境主管部门有权追究甲厂的行政责任

D、环境主管部门有权追究乙厂的行政责任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环境保护法》第64条规定:“因污染环境和破坏生态造成损害的,应当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现已纳入民法典中)的有关规定承担侵权责任。”因此A、B项正确。本题中,甲厂超标排污,对于该环境污染造成的损害需要承担行政责任,而乙厂行为合法,虽然不能免除民事赔偿责任,但无须承担环境行政责任,故C项正确,D项错误。

法考课程强推【钻石无忧班在职零基础首选、主客观一体备考,拿下法律职业资格证书>>

备战法考,你需要一款复习刷题APP。233网校APP,助你在刷题中学以致用、融会贯通,顺利过法考。233网校APP题库试题由233网校教研团队研发制作,“高质量+超智能”助力快速通关法考,8大科目优选品质章节练习查漏补缺,2021-2016年法考历年真题实战演练,及时出分,学习成果随时反馈。每道题配有专业答案解析,还有专业助教答疑服务,做题不留疑问,能做到这些正是因为233网校有一支专门研发题库的团队,有专业助教编审试题,且助教都是对口专业,持有法律职业资格证书。

233网校app.png

热点推荐:

2022年法考报名时间和报名入口

2022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报考条件

0元免费领《法考精编讲义》纸质教辅

微信搜索【ks233wx19】加233网校法考学霸君好友享受专业报考答疑,扫码进法考备考微信群,免费领取备考资料与志同道合考友共同进步:

扫码进群

加群.png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