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法律职业资格

原创珍藏!2019年法考民诉法高频考点:证明标准

作者:233网校 2019-09-05 15:28:00 字号
摘要:证明对象、证明责任与证明标准三位一体,互有联系,共同构成了民诉法的证明论。

/ 01 /

证明标准的概念

证明标准是指法院在诉讼中认定案件事实所要达到的证明程度,是法院判断待证事实的基准。

如果该待证事实的证明没有达到证明标准,则该待证事实就处于真伪不明的状态;只有当达到证明标准时,该事实才能成为裁判的依据。

/ 02 /

民事诉讼的证明标准

刑事诉讼

排除合理怀疑标准

民事诉讼

以高度盖然性标准为原则,排除合理怀疑标准为例外

【小贴士】

1.证明标准的前提是要承担证明责任。

2.民事诉讼中的证明标准一般要达到高度盖然性,但对于欺诈、胁迫、恶意串通以及口头遗嘱、赠予的事实,只需要达到排除合理怀疑。

以上知识点你是否全部掌握了呢?快来做题检验一下学习成果吧!免费题库,查漏补缺>>

备考推荐:

珍藏!2019年法考民诉法高频考点:证明对象

高分速看!2019年法考民诉法钻石考点:证明责任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