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法律职业资格

2019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民法知识点:无效民事法律行为

来源:民法 2019年7月15日 字号

无效民事法律行为

无效民事法律行为,是指欠缺法律行为根本生效要件,自始、确定和当然不发生行为人意思之预期效力的民事法律行为。无效的或者被撤销的民事法律行为自始没有法律约束力。

无效民事法律行为有以下几种:

自始无效:无效民事法律行为之无效,自行为开始起发生,该行为之意思,从开始起就不被法律所认可。

当然无效:即无效民事法律行为,无须任何人主张,也不待法院或仲裁机构宣告,即无效。该行为无效不以主张、确认和宣告为要件。

意思无效:无效民事法律行为之无效,是指当事人意思不发生效力,而不是说没有任何法律效力。如果该无效行为满足侵权行为、不当得利或其他损害赔偿的法律要件时,仍得发生侵权、不当得利等法律规范所规定的效力。

  • 包邮赠送《法考精编讲义》
  • 2020年法考官方统一教材对比解读
  • 法考报名照片制作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