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期货从业

2022年7月期货从业资格证一科成绩有效期是多久?

来源:233网校 2022-06-24 10:03:16 字号

2022年7月期货从业资格证一科成绩有效期是四年。

2022年通过“期货基础知识”和“期货法律法规”科目单科考试成绩有效期由两年延长至四年。

通过“期货基础知识””期货法律法规“科目考试的,两科考试成绩均合格者方可取得“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证”。考试成绩合格证长期有效,可登录中国期货业协会网站“资格考试/成绩查询”栏目中查询并打印。

插入模块

】【

通过“期货投资分析”科目考试的,取得“期货投资分析考试合格证”,合格证长期有效。符合协会规定的相关条件的,可以申请期货投资咨询资格。

成绩合格证书并不是必须打印的,有些学校/企业会要求,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打印。考试成绩合格证长期有效,可登陆中国期货业协会网站查询或打印。

期货从业资格证书申请流程是什么?

一、提交材料

机构所属拟申请从业资格人员(以下简称“申请人”)登陆协会网站的“从业人员管理”页面,下载“期货从业人员个人信息填报表”,打印填写后连同以下申请材料提交所在机构:

(一)从业资格申请表;

(二)申请人身份证明复印件;

(三)申请人学历证书复印件或相关证明文件;

(四)协会规定的其他材料。

二、期货从业资格的申请程序是:

(一)申请人登陆协会网站,下载从业资格申请表,打印填写后连同第五条规定的其他申请材料提交所在机构。

(二)机构对从业资格申请表和其他申请材料进行审查后,录入从业资格数据库,并在网上提交申请。机构将申请表及其他申请材料保管备查。

(三)协会对机构提交的从业资格申请信息进行审核,必要时可要求机构提交有关证明材料,协会在收到完整申请材料后20个工作日内审核完毕。

(四)协会在审核中发现申请人不符合《办法》第七条、第十条、第十二条规定的条件的,不予办理从业资格注册,同时通知所在机构并说明理由。

(五)对于通过审核的申请人,协会为其办理从业资格注册,并通过协会网站进行公示。

三、期货从业资格认定及注销的其他事项:

1、从事期货经营业务的机构(以下简称“机构”)向协会申请使用“中国期货业协会行业信息管理平台”,为符合《期货从业人员管理办法》第十条、第十二条规定的所属从业人员进行从业资格申请。

2、机构申请使用“中国期货业协会行业信息管理平台”,应先登陆中国期货业协会网站,下载并填报“使用中国期货业协会行业信息管理平台的申请”,并邮寄至协会。

3、机构应指定“资格管理员”负责本机构从业人员从业资格管理工作。机构指定或更换从业资格管理员应向协会备案。“资格管理员”代表机构行使下述职责:

(1)使用协会从业资格数据库并对本机构帐号及密码进行管理;

(2)负责所在机构从业人员从业资格申请工作;

(3)协助协会的检查和调查;

(4)按照协会的部署组织实施所在机构从业人员的定期检查工作;

(5)负责所在机构从业人员从业资格信息的备案事项;

(6)负责所在机构从业人员从业资格有关资料的保管工作;

(7)为所在机构人员提供从业资格相关咨询;

(8)保持与协会的日常联系,从业资格管理员不得擅自委托他人代行其职责。

4、从业资格的管理方式为编码制管理,协会向符合从业资格申请条件的人员分配一个从业资格号码。从业人员的从业资格号码及相关信息将在协会网站“资格公示”栏目中公示。

5、机构员工离职应及时登陆中国期货业协会行业信息管理平台办理离职手续,注销从业资格。

6、未取得从业资格的人员不得对外开展期货业务活动。机构不得代非本机构工作人员申请从业资格。协会不接受以下申请:

(1)个人直接申请;

(2)中国期货业协会行业信息管理平台中人员信息未录入完整准确的机构的代理申请。

期货从业考试真题考后及时收集整理,欢迎各位考生朋友在考后来233网校估分小程序估分对答案,大家可以扫码下方二维码自行查看历年考试真题进行记忆!(试题来源于广大网友反馈,233网校仅做收集整理)

期货估分.png

零基础考生建议报名233网校期货课程班,跟着老师节奏逐步提升!立即加购>>

阶段班级试听
基础阶段

教材精讲班:系统讲解教材考点

真题考点班:以真题讲考点

点击试听>>>
强化阶段

冲刺串讲班:串讲重难点

专项突破班:计算题专项突破

点击试听>>>
冲刺阶段

模考金题班:每科详解2套考题

考前直播密训班:考前直播答疑密训

点击试听>>>

考后阶段

上岗实战班:四大模块实践演练

点击试听>>>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期货学霸君微信个人号【yibokun78】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考试时间:】【】【

考试推荐:】【】【233网校APP

刷题神器:】【】【

精品好课,0元领

233网校现开放《期货基础知识》、《期货法律法规》、《期货投资分析》真题考点班,由王佳荣、孙婧、李泽瑞老师主讲,现0元免费领取!机不可失,每人限领一科,速来扫码领取!

手机扫二维码
领取课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期货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