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期货从业

欧式期权和美式期权的划分依据是什么?区别在哪里?

来源:233网校 2020-04-03 09:35:23 字号

按期权买方执行期权的时限划分,分为欧式期权和美式期权。

1、欧式期权和美式期权的概念

欧式期权是指期权买方只能在期权到期日执行的期权。美式期权是指期权买方可以在期权到期前任一交易日或到期日执行的期权。

美式期权与欧式期权是根据行权时间来划分的。相比而言,美式期权比欧式期权更为灵活,赋予了买方更多的选择。

目前,我国的豆粕期权为美式期权。

2、欧式期权和美式期权的特点

(1)美式期权灵活便利,是商品期货期权的主流行权方式。

(2)美式期权能够分散集中行权的市场风险。欧式行权方式易引发到期日标的合约结算价格操纵,同时实值期权在到期日集中行权将导致期货市场持仓增加,加大市场风险。

(3)美式期权定价效率更高。欧式期权的定价方法简单成熟,易于投资者理解。

热点推荐:

一表总结:远期、期货、期权、互换各有什么特点?

行业基础知识:期货交易与现货交易的区别的联系

购期货从业任意课程即送题库VIP会员,价值119元/科,有效期6个月,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期货精编资料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期货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