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期货从业

原创备考心得:如何快速通过期货从业考试?

2023-04-07 13:51:58

字号

说实话,金融类的从业考试,不宜战线拉得太长。如果你也快速通过期货从业考试,可以收藏好我复盘总结的备考经验!

如何反复查看我的收藏?【打开233网校APP→我的→我的收藏/记录/关注→头条收藏】

期货考试有疑问
扫码找期货君>>

】【】【

期货从业考前须知

由于每天接受到很多关于报考问题的咨询,考前须知还是有必要整合给各位考生。

1、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考什么?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期货基础知识》《期货法律法规》。想要拿到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合格证,只需要准备这2科就够了。

期货投资分析考试:《期货投资分析》。如果你想报考期货投资分析考试,需要先拿到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的合格证。

注意:两者是前后关系,不是并列关系。只想拿期货从业合格证的朋友,能少备考一门,是不是大大松了口气?

2、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什么人能报考?

每天收到很多问题:

高中毕业能考期货从业考试吗?中专毕业呢?职高毕业呢?——都可以。

在读大学可以考期货从业考试吗?不是金融专业的可以考吗?——也可以。

统一回答: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只需要高中以上文化即可!当然,高中水平包括:普通高中、职高、中专等同等学历水平。期货投资分析对学历要求高一点,需要本科及以上学历或者本科在读,才能报考。

所以,在校大学生们,无论是什么专业,既可以考期货从业考试,也可以报考货投资分析!

3、  统考和专场有什么区别?

别看金融从业考试一年到头好多次,其实,并不是所有人都能考的!

就拿期货来说,2023年有三场期货考试,实际上,只有1次是统考,另外两次是专场。

2023年期货从业考试时间如下:

/ 截图来源:中国期货业协会官网-考试公告 /

期货统考是全国性统考,可以接受个人报名和集体报名;期货专场是为从业人员开设的,只接受集体报名。

如果你没有进入期货公司工作或者实习,那就只能以个人报名方式参加统考。如果你已经在期货公司工作或实习,既可以参加统考(个人报名或集体报名都可以),也可以参加专场考试。

因此,如果你要报考期货从业考试,应该知道2023年自己能参加几次了吧?

搞明白了以上这些信息,接下来,就是重点放在备考上了。

学霸都在用的期货备考计划

虽然期货考试科目少,但在金融从业考试中,属于难度中等的水平。想要一次性通过本考试,必须要有规划!

预习阶段:了解自己要学什么?

①考试大纲和教材版本

可以去中国期货业协会官网了解期货考试的各科大纲以及教材版本。

2023年期货考试的大纲及教材版本如下:

/ 截图来源:中国期货业协会官网-考试公告 /

②各科考情分析

了解各科目的重点章节和真题分值占比,掌握哪些才是考试重点,之后可以做重点复习。

毕竟我们只需要考过60分,不一定要拿80、90分,所以要把有限的时间都花到刀刃上。

以《期货基础知识》2022年为例,各章节分值占比如下:

/ 截图来源:233网校期货从业资料 /

③学习和做题软件

推荐使用233网校,PC网页版、APP、题库小程序全都有。我个人习惯用PC网页版和APP分别做不同的事情。

PC网页版:用电脑网页看课程做笔记,大屏幕学习,专注度更高一些,学习效率更好。考前模拟机考的时候,用网页版,提前适用考场环境和机考习惯。

233网校APP:用手机APP刷题,走到哪里做到哪里,没事的时候,就可以掏出来就能做题。233网校的题目类型比较多样化,比如搭配考点练习的每日一练、考点打卡、章节练习,或者具有游戏性质的答题闯关、组队打卡,一个人做题没意思,一群人做意思就来了。当然,模拟试卷、真题、模考大赛这些是必须有的。此外,还可以使用233网校APP阅读干货笔记和考点速记,哪个知识点没记牢,随时能拿出来背一背。

233网校app.png

④期货备考资料

233网校上面有很多学习资料,像高频考点、易混淆考点、数字考点、思维导图,还有纸质辅导讲义等。在不同的备考阶段,它会上线对应的资料。

建议持续关注【】,十一波实用资料袭来,必须拿下期货考试。

学习阶段:了解期货应该怎么学?

①首轮系统学习

零基础的同学,建议根据教材大纲进行依次学习。由于期货从业考试中,会有很多陌生的概念,系统学习课程的目的,就是要系统理解。咱们可以不记得学过什么,但一旦提及一定要能理解它是什么东西。学习进度,可以根据备考倒计时进行调整安排。

如果完成无从下手,可以参考本文:

②强化核心重点

已经完成了首轮系统学习,或者是具备相关的知识背景(例如金融专业的同学),就可以开始核心重点知识的强化。具体强化方式,可以参考233网校课程强化班。

③冲刺阶段

冲刺的目的,一是为了测试自己大概能打多少分,以及查漏补贴,哪些知识点语焉不详。

这个时候,是比较建议做真题+整理错题集+考前模拟测试。

  • 真题:有多少做多少,尽可能吃透真题,包括真题涉及的考点、考察方式、出题思路等等。

  • 整理错题集:看看当时为什么会选错?对知识点的理解比较模糊,对知识点的理解不全面,对知识点毫无印象,与其他类似的知识混淆了概念,考察的数字考点记不住,公式的应用不熟练,等等。找到出错原因,然后逐一攻破。

  • 考前模拟测试:建议采用【全真机考】模式,设置好闹钟,完全参照正式考试的要求来。

以上,期货从业考试真的不难!只要沉下心来,认真备考真的不难考过。

在本阶段,距离考试已经非常临近了,剩下所有的时间,都用来冲刺。每天至少做一套模拟试卷,并且跟学模考金题班课程,同时,我们在整个备考中积累的章节题、模拟卷、真题中的错题,全部整理出来,单独回顾。冲刺的备考要点就是,不丢分就是在锁分。

更多备考攻略及资料,请多关注233网校考试站点。

【备考攻略】

【资料下载】

【干货笔记】

零基础考生建议报名233网校期货课程班,跟着老师的节奏逐步提升!立即加购>>

阶段班级试听
基础阶段

教材精讲班:系统讲解教材考点

真题考点班:以真题讲考点

点击试听>>>
强化阶段

冲刺串讲班:串讲重难点

专项突破班:计算题专项突破

点击试听>>>
冲刺阶段

模考金题班:每科详解2套考题

考前直播密训班:考前直播答疑密训

点击试听>>>

考后阶段

上岗实战班:四大模块实践演练

点击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期货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