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期货从业

原创2023年5月期货法律法规,这样做学习计划,80分不难!

2023-03-24 10:04:20

字号

2023年5月20日,年仅1次的期货从业统考,只能个人报名的同学,一定要把握好这次机会!如何在2个月时间,完成《期货法律法规》学习计划,那这篇文章一定要赶紧收藏起来!

如何反复查看我的收藏?【打开233网校APP→我的→我的收藏/记录/关注→头条收藏】

插入模块

】【

01期货法律法规考试内容

期货法律法规》全书共6个章节,期货市场法律法规概述、期货从业人员的守法要求、期货经营机构的合规运作、期货行业的自律管理、期货市场的行政监管、期货领域的司法裁判,每一章都比较重要。

233期货法律法规期货法律法规


02期货法律法规考试特点

1、考试原题较多

  我们知道,期货从业考试是从题库里随机抽题,并不会为某次考试而单独命题,而期货法律法规考试出现原题的概率更大,真题一定要做!

2、综合题考察知识运用能力

  与单选、多选和判断题直接考察教材原文不同,综合题更青睐于以案例的形式考察考生对知识的运用。

3、考题涉及的章节分值分布均匀(来源:2022年《期货法律法规》考试)

期货法律法规真题分值占比.jpg

表格的形式或许没有那么直观,我们将其换成饼状图:

7月.png

11月.png

虽然2022年7月份期货法律法规考试,第四章的占比极小,但是在2022年11月份时,第四章分值占比显著提升到前三。虽然,7月份收集的真题题量比11月份的真题题量少,可能存在一定的误差,但也更说明了期货法律法规每一章的重要性!

3、《期货法律法规》考情总结

①期货法律法规需要多记忆。期货法律法规固定的条款比较多,需要理解+记忆比较多,建议在理解条款的基础上,通过思维导图、口诀记忆、数字考点分类等方式加深印象。

②数字较多且相似性高。期货法律法规中,很多同类型考点涉及的数字可能是相同或不同,比较容易记混。可以搭配《期货法律法规》数字考点汇总资料备考。【

③计算题占比偏少。计算题占据比例少,考生不需要额外花时间进行计算题专项复习,省了不少备考时间。

④考试采取抽题形式,均为选择题,考试会出现原题。考试的时候,会经常出现以前考过的真题原题,所以一定要对历年真题有足够的重视,花时间进行消化。

2023年准备参考的同学可以早点开始备考,根据自己的基础制定适合自己的备考计划,认真听课认真做题。

03期货法律法规学习计划

根据大部分考生的备考情况来看,一般来说考生会同时准备两科(基础科目和法规科目),备考方法通常是看书、听课、刷题。针对《期货法律法规》这一科目,我们为各位考生制定了60天备考学习计划,按照计划备考,复习更有效率。

1、预习阶段

(1)学习内容:教材+教材精讲班课程为主。

(2)学习目标:本阶段主要要求对教材整体知识框架有一个大致的了解,掌握程度暂无要求。

2、正式阶段(重点!)

第一阶段:基础阶段

(1)学习内容:教材精讲班+VIP题库章节题为主。

(2)学习目标:

①本阶段是整个学习过程中最重要的学习阶段,应将教材和大纲涉及的所有知识点都学习一遍。

②学完立即做题,正确率应达到80%以上。

③每天学习时长在1小时左右,同时考两科的同学,可自行调整时间。

④课程开始前先将老师课程导学听完。

(3)时间安排:

本阶段可以根据个人的知识背景,将每章的学习时间控制在3-5天左右。在备考时间比较紧急的情况下,每天可以多学一点点,为强化和冲刺阶段争取更多的锁分时间。

第二阶段:强化阶段

(1)学习内容:冲刺串讲班、计算题专项班、真题考点班+真题练习。

(2)学习目标:

①听冲刺串讲班。通过串讲班将知识点再回顾一遍,重难点可着重学习。

②听真题考点班。跟着老师刷历年真题,听课前可以自己先将真题做一遍,以此提高学习效率。

(3)时间安排:

本阶段中,冲刺串讲、计算题专项、真题训练,可以分别留出7-10天左右时间单独、专注去完成。

第三阶段:冲刺阶段

(1)学习内容:模考金题班+模拟卷、错题回顾

(2)学习目标:

①提高做题速度和准确度

②回顾错题,查漏补缺

(3)时间安排:

在本阶段,距离考试已经非常临近了,剩下所有的时间,都用来冲刺。每天至少做一套模拟试卷,并且跟学模考金题班课程,同时,我们在整个备考中积累的章节题、模拟卷、真题中的错题,全部整理出来,单独回顾。冲刺的备考要点就是,不丢分就是在锁分。

总之,有用的期货备考计划,我全撂这了,赶紧收藏一波,然后照着计划冲吧!

已经考过了期货从业考试的同学,可以继续备考《期货投资分析》考试!

【基础知识2023年5月期货投资分析,这样做学习计划,稳上70分!  

【投资分析

【备考攻略】

【备考资料】

零基础考生建议报名233网校期货课程班,跟着老师的节奏逐步提升!立即加购>>

阶段班级试听
基础阶段

教材精讲班:系统讲解教材考点

真题考点班:以真题讲考点

点击试听>>>
强化阶段

冲刺串讲班:串讲重难点

专项突破班:计算题专项突破

点击试听>>>
冲刺阶段

模考金题班:每科详解2套考题

考前直播密训班:考前直播答疑密训

点击试听>>>

考后阶段

上岗实战班:四大模块实践演练

点击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期货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