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期货从业

期货从业《期货投资分析》考试试题每日一练(2.10)

来源:233网校 2021-01-29 18:10:05 字号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投资分析每日一练

【期货真题及答案下载】【全真模拟测试】【免费领期货题库会员】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期货投资分析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每天学习2小时,轻松突破60分>>

1.在国债买入基差交易中,多头需对期货头寸进行调整的适用情形有()。

A. 国债价格处于上涨趋势,且转换因子大于1

B. 国债价格处于下跌趋势,且转换因子大于1

C. 国债价格处于上涨趋势,且转换因子小于1

D. 国债价格处于下跌趋势,且转换因子小于1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国债买入基差交易是指,基差的多头预期基差会增大,买入现货国债并卖出相当于转换因子数量的期货合约。国债期货的基差指的是经过转换因子调整之后的期货价格与其现货价格之间的差额,用公式表示为:基差=国债现货-国债期货×转换因子。若国债价格处于下跌趋势,且转换因子小于1或者国债价格处于上涨趋势,且转换因子大于1,则基差缩小,多头需对期货头寸进行调整。

2.期货价格运动的惯性,则反映了期货价格运动的()。

A. 方向

B. 幅度

C. 趋势

D. 速度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世上万事万物都有惯性。而期货价格运动的惯性反映了期货价格运动的方向或趋势。

3.关于波动率及其应用,以下描述正确的有()。

A. 利用期货价格的波动性和成交持仓量的关系可判断行情走势

B. 某段时期的波动率处于极低的位置预示着行情可能出现转折

C. 可以利用期货价格波动率的均值回复性进行行情研判

D. 可以利用波动率指数对多个品种的影响进行投资决策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没有波动性就没有金融市场,波动性在金融衍生品的定价、交易策略以及风险控制中扮演着相当重要的角色:①结合期货价格的波动率和成交持仓量的关系,可以判断行情的走势。②利用期货价格的波动率的均值回复性,可以进行行情研判。③利用波动率指数对多个品种的影响,可以进行投资决策。在震荡过程中波动率较低,预示着行情可能要出现转折。

预约提醒,及时知晓期货报名/查分时间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期货从业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期货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扫码进入期货备考群扫码免费领取考证资料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时间短,如何锁定核心考点得分?233网校零基础辅导课程,王佳荣、孙婧、许睿老师助你轻松备考!点击查看>>

热点推荐: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资料包下载:真题、计算题特训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试卷在线模考||期货历年真题测试

期货从业人员全国薪资收入大PK:进入>>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期货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