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期货从业

期货分析师《期货投资分析》习题精选及答案(10月18日)

来源:233网校 2020-10-15 11:39:27 字号

233网校更新期货分析师《期货投资分析》习题精选及答案,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在线刷题>>】【 添加ks233wx17加入期货备考群

1.金融机构内部运营能力体现在()上。

A. 通过外部采购的方式来获得金融服务

B. 利用场外工具来对冲风险

C. 恰当地利用场内金融工具来对冲风险

D. 利用创设的新产品进行对冲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恰当地利用场内金融工具来对冲风险,是金融机构内部运营能力的体现,这相当于金融机构利用场内金融工具的组合,生产出服务于客户的各类金融产品。如果金融机构内部运营能力不足,无法利用场内工具来对冲风险,那么可以通过外部采购的方式来获得金融服务,并将其销售给客户,以满足客户的需求。

2.金融机构可以通过创设新产品进行风险对冲,下列不属于创设新产品的是()。

A. 资产证券化

B. 商业银行理财产品

C. 债券

D. 信托产品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金融机构为其客户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后,除了可以利用场内、场外的工具来对冲风险,也可以将这些风险打包并分切为多个小型金融资产,并将其销售给众多投资者。这种方式也可以实现风险的转移。通过创设新产品来进行风险对冲,在实际中有多方面的应用,例如资产证券化、信托产品、商业银行理财产品等。

3.关于敏感性分析,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A. 期权价格的敏感性分析依赖于特定的定价模型

B. 当风险因子取值发生明显非连续变化时,敏感性分析结果较为准确

C. 做分析前应准确识别资产的风险因子

D. 期权的希腊字母属于敏感性分析指标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B项,敏感性分析通常都是基于产品定价模型的一阶或者二阶线性分析,所以风险因子变动在小范围内时,得出的数字才有意义,特别是对于含有期权这种非线性衍生品的产品而言。如果风险因子变动过大,根据敏感性分析得出的结果的精确性就比较差。

热点推荐:

【资料】期货从业《期货投资分析》60个高频考点总结

期货投资分析模拟试卷在线测试||期货投资分析考试历年真题测试

期货投资分析辅导课程,轻松备考有效锁分!购课送题库VIP会员,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期货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