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期货从业

期货分析师《期货投资分析》习题精选及答案(10月10日)

来源:233网校 2020-10-10 09:52:00 字号

233网校更新期货分析师《期货投资分析》习题精选及答案,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在线刷题>>】【 添加ks233wx17加入期货备考群

1、宏观经济分析的核心是()分析。

A. 货币类经济指标

B. 宏观经济指标

C. 微观经济指标

D. 需求类经济指标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宏观经济总量指标的变动及其关系,反映了国民经济的整体状况。因此,宏观经济分析的核心就是宏观经济指标分析。

2、下列关于主要经济指标的说法错误的是()。

A. 经济增长速度一般用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长率来衡量

B. 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长率是反映一定时期经济发展水平变化程度的动态指标

C. GDP的持续稳定增长是各国政府追求的目标之一

D. 统计GDP时,中间产品的价值也要计算在内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国内生产总值(GDP)是指一个国家或地区在一定时期内生产的所有最终产品与服务的市场价值。GDP的持续稳定增长是各国政府追求的目标之一。GDP增长率一般用来衡量经济增长的速度,是反映一定时期经济发展水平变化程度的动态指标。

3、下列哪项不是GDP的计算方法?()

A. 生产法

B. 支出法

C. 增加值法

D. 收入法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GDP核算有三种方法,即生产法、收入法和支出法,它们分别从不同角度反映国民经济生产活动成果。

4、在GDP核算的方法中,收入法是从()的角度,根据生产要素在生产过程中应得的收入份额反映最终成果的一种核算方法。

A. 最终使用

B. 生产过程创造收入

C. 总产品价值

D. 增加值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收入法是从生产过程创造收入的角度,根据生产要素在生产过程中应得的收入份额反映最终成果的一种核算方法。按照这种核算方法,最终增加值由劳动者报酬、生产税净额、固定资产折旧和营业盈余四部分相加得出。

热点推荐:

【资料】期货从业《期货投资分析》60个高频考点总结

期货投资分析模拟试卷在线测试||期货投资分析考试历年真题测试

期货投资分析辅导课程,轻松备考有效锁分!购课送题库VIP会员,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期货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