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期货从业

期货分析师《期货投资分析》习题精选及答案(10月1日)

来源:233网校 2020-09-30 09:34:37 字号

233网校更新期货分析师《期货投资分析》习题精选及答案,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在线刷题>>】【 添加ks233wx17加入期货备考群

1.在哪些情况下,逆向浮动利率票据将给投资者带来较高的收益?()

A. 利率处于上升趋势中

B. 利率处于下降趋势中

C. 正收益率曲线

D. 负收益率曲线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从投资者的角度来看,逆向浮动利率票据的收益特征与传统的浮动利率票据的收益特征刚好相反。在以下两种情况下,逆向浮动利率票据将给投资者带来较高的收益:①利率处于下降趋势中,这时固定利率债券的价值和利率互换合约的价值都将上升;②正收益率曲线,此时利率互换合约将给投资者带来正利差。

2.汇率类结构化产品有()两种基本结构。

A. 双货币结构

B. 汇率联结结构

C. 货币联结结构

D. 指数货币结构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汇率类结构化产品的投资收益联结于汇率变化,即产品利息收入和本金偿还都受到汇率变化的影响。汇率类结构化产品有两种基本结构,即双货币结构以及货币联结结构。

3.双货币债券可以分解成为两类基本的金融工具,分别是()。

A. 以本币计价的固定利率债券

B. 以外币计价的固定利率债券

C. 外汇期权合约

D. 外汇远期合约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双货币债券可以分解成为两类基本的金融工具,分别是:①一份普通的、以本币计价的固定利率债券;②一份或多份外汇远期合约。其中,普通的固定利率债券保证了双货币债券能够为投资者带来固定的、以本币计价的利息收入,而外汇远期合约则可以在该债券发行时确定以本币表示债券本金在未来所对应的外币数量。

热点推荐:

【资料】期货从业《期货投资分析》60个高频考点总结

期货投资分析模拟试卷在线测试||期货投资分析考试历年真题测试

期货投资分析辅导课程,轻松备考有效锁分!购课送题库VIP会员,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期货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