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期货从业

期货分析师《期货投资分析》习题精选及答案(9月23日)

来源:233网校 2020-09-22 08:43:51 字号

233网校更新期货分析师《期货投资分析》习题精选及答案,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在线刷题>>】【 添加ks233wx17加入期货备考群

1、美国劳工部劳动统计局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的来源是对()进行调查。

A. 机构

B. 家庭

C. 非农业人口

D. 个人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非农就业数据的来源是对机构进行调查,收集的就业市场信息直接来自企业,而非家庭。

2、劳动参与率是______占______的比率。()

A. 就业者和失业者;劳动年龄人口

B. 就业者;劳动年龄人口

C. 就业者;总人口

D. 就业者和失业者;总人口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劳动参与率是经济活动人口(包括就业者和失业者)占劳动年龄人口的比率,是用来衡量人们参与经济活动状况的指标。劳动参与率反映了潜在劳动者个人对于工作收入与闲暇的选择偏好,一方面受到个人保留工资、家庭收入规模,以及性别、年龄等个人人口学特征的影响,另一方面还受到社会保障的覆盖率和水平、劳动力市场状况等社会宏观经济环境的影响。

3、()是反映一定时期内城乡居民所购买的生活消费品价格和服务项目价格变动趋势和程度的相对数。

A. 生产者价格指数

B. 消费者价格指数

C. GDP平减指数

D. 物价水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价格指数是衡量物价总水平在任何一个时期相对于基期变化的指标。最重要的价格指数包括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和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其中,消费者价格指数是反映一定时期内城乡居民所购买的生活消费品价格和服务项目价格变动趋势和程度的相对数,是对城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和农村居民消费价格指数进行综合汇总计算的结果。

时间不够用?想短期拿下期货投资分析资格证?233网校《速成班》高性价比,助你拿证,稳拿核心考点分数!

热点推荐:

【资料】期货从业《期货投资分析》60个高频考点总结

期货投资分析模拟试卷在线测试||期货投资分析考试历年真题测试

期货投资分析辅导课程,轻松备考有效锁分!购课送题库VIP会员,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期货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