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期货从业

期货分析师《期货投资分析》习题精选及答案(9月20日)

来源:233网校 2020-09-16 17:20:39 字号

233网校更新期货分析师《期货投资分析》习题精选及答案,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在线刷题>>】【 添加ks233wx17加入期货备考群

1、可采用B-S-M模型定价的欧式期权有()。

A. 期货期权

B. 利率期权

C. 权证

D. 货币期权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存续期内支付红利的股票期货期权、股指期权、其他标的期权可通过对B-S-M模型的扩充进行期权定价。常见的其他标的期权包含利率期权、货币期权、期货期权和权证等,这些欧式期权均可采用B-S-M模型定价。

2、下列关于B-S-M定价模型基本假设的内容中正确的有()。

A. 期权有效期内,无风险利率r和预期收益率μ是常数,投资者可以以无风险利率无限制借人或贷出资金

B. 标的资产的价格波动率为常数

C. 无套利市场

D. 标的资产可以被自由买卖,无交易成本,允许卖空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B-S-M定价模型有以下6个基本假设:①标的资产价格服从几何布朗运动;②标的资产可以被自由买卖,无交易成本,允许卖空;③期权有效期内,无风险利率r和预期收益率μ是常数,投资者可以以无风险利率无限制借入或贷出资金;④标的资产价格是连续变动的,即不存在价格的跳跃;⑤标的资产的价格波动率为常数;⑥无套利市场。

3、期权风险度量指标包括()指标。

A. Delta

B. Gamma

C. Theta

D. Vega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由期权的定价原则和B-S-M模型可以看出,影响期权价格的因素主要有标的资产的价格、标的资产价格波动率、市场利率和期权到期时间等。我们经常用Delta、Gamma、Vega、Theta、Rh0这五个常用的希腊字母来描述这些因素对于期权价格的影响。

4、下列关于Gamma的说法错误的有()。

A. Gamma值较小时,意味着Delta对资产价格变动不敏感

B. 深度实值和深度虚值期权的Gamma值均较大

C. 平价期权的Gamma最小

D. 波动率增加将使行权价附近的Gamma减小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BC两项,Gamma值较小时,意味着Delta对资产价格变动不敏感,投资者不必频繁调整头寸对冲资产价格变动风险;反之,投资者就需要频繁调整。深度实值和深度虚值期权的Gamma值均较小,只有当标的资产价格和执行价相近时,价格的波动才会导致Delta值的剧烈变动,因此平价期权的Gamma最大。

热点推荐:

【资料】期货从业《期货投资分析》60个高频考点总结

期货投资分析模拟试卷在线测试||期货投资分析考试历年真题测试

期货投资分析辅导课程,轻松备考有效锁分!购课送题库VIP会员,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期货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