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期货从业

期货分析师《期货投资分析》习题精选及答案(8月27日)

来源:233网校 2020-08-24 15:24:55 字号

233网校更新期货分析师《期货投资分析》习题精选及答案,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在线刷题>>】【 添加ks233wx17加入期货备考群

1、下列关于解除原有互换协议说法正确的是()。

A. 解除原有互换协议时,由不希望提前结束的一方提供一定的补偿

B. 解除原有互换协议时,由希望提前结束的一方提供一定的补偿

C. 解除原有互换协议时,协议双方都不需提供补偿

D. 解除原有互换协议时,可以协议将未来的现金流贴现后进行结算支付,提前实现未来的损益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在解除原有互换协议时,通常由希望提前结束的一方提供一定的补偿,或者协议将未来的现金流贴现后进行结算支付,提前实现未来的损益,使得原有的互换协议完全解除。

2、场外期权一方通常根据另一方的特定需求来设计场外期权合约。通常把提出需求的一方称为甲方,下列关于场外期权的甲方说法正确的有()。

A. 甲方只能是期权的买方

B. 甲方可以用期权来对冲风险

C. 甲方无法通过期权承担风险来谋取收益

D. 假如通过场内期权,甲方满足既定需求的成本更高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A项,在场外期权交易中,提出需求的一方既可以是期权的买方,也可以是期权的卖方;C项,甲方可通过期权实现两类需求:对冲风险和通过承担风险来谋取收益。

3、信用衍生品挂钩于特定的债务人发行的债券或者债务,该债务人可以是()。

A. 主权国家的政府

B. 实体企业

C. 特殊目的机构

D. 个人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信用衍生品挂钩于特定的债务人发行的债券或者债务,也称为参考实体。该债务人既可以是某个主权国家的政府,也可以是市场经济中金融机构或者是实体企业,甚至可以是一些特殊目的机构。

热点推荐:

【资料】期货从业《期货投资分析》60个高频考点总结

期货投资分析模拟试卷在线测试||期货投资分析考试历年真题测试

期货投资分析辅导课程,轻松备考有效锁分!购课送题库VIP会员,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期货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