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期货从业

期货分析师《期货投资分析》习题精选及答案(8月21日)

来源:233网校 2020-08-18 11:30:03 字号

233网校更新期货分析师《期货投资分析》习题精选及答案,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在线刷题>>】【 添加ks233wx17加入期货备考群

1、下列关于季节性分析法的说法正确的包括()。

A. 适用于任何阶段

B. 常常需要结合其他阶段性因素做出客观评估

C. 只适用于农产品的分析

D. 比较适用于原油和农产品的分析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A项,季节性分析法只适用于特定品种的特定阶段,并常常需要结合其他阶段性因素做出客观评估。C项,季节性分析法比较适合于原油和农产品的分析,因为其季节的变动会产生规律性的变化,如在供应淡季或者消费旺季时价格高企,而在供应旺季或者消费淡季时价格低落。这一现象就是大宗商品的季节性波动规律。

2、下列选项中,关于系统性因素事件的说法,正确的有()。

A. 系统性因素事件是影响期货价格变动的主要原因

B. 经济衰退期,央行推出宽松政策,对股市利好,对债市利空

C. 经济衰退期,央行推出紧缩政策,期货价格下跌

D. 经济衰退期,央行推出宽松政策,对股市和债市都利好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B项,在经济衰退期,中央银行每推出一个宽松政策如降低存款准备金率或基准利率,无论对于股市还是债市都会产生利好推动作用。C项,经济处于衰退阶段,为提振经济,政府会实施较为宽松的货币政策并引导利率走低。

3、变量和变量之间通常存在()关系。

A. 因果

B. 确定性的函数

C. 相关

D. 线性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研究经济和金融问题时往往需要探寻变量之间的相互关系,变量和变量之间通常存在三种关系:确定性的函数关系、相关关系以及没有关系。

热点推荐:

【资料】期货从业《期货投资分析》60个高频考点总结

期货投资分析模拟试卷在线测试||期货投资分析考试历年真题测试

期货投资分析辅导课程,轻松备考有效锁分!购课送题库VIP会员,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期货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