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期货从业

期货分析师《期货投资分析》习题精选及答案(8月8日)

来源:233网校 2020-08-07 15:16:54 字号

233网校更新期货分析师《期货投资分析》习题精选及答案,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在线刷题>>】【 添加ks233wx9加入期货备考群

1、某机构持有1亿元的债券组合,其修正久期为7。国债期货最便宜可交割券的修正久期为6.8,假如国债期货报价105。该机构利用国债期货将其国债修正久期调整为3,合理的交易策略应该是()。

A. 做多国债期货合约56张

B. 做空国债期货合约98张

C. 做多国债期货合约98张

D. 做空国债期货合约56张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该机构利用国债期货将其国债修正久期由7调整为3,是为了降低利率上升使其持有的债券价格下跌的风险,应做空国债期货合约。对冲掉的久期=7-3=4,对应卖出国债期货合约数量=(被套期保值债券的修正久期×债券组合价值)/(CTD修正久期×期货合约价值)=(4×1亿元)/(6.8×105万元)≈56(张)。

2、互换的标的资产可以来源于()。

A. 外汇市场

B. 股票市场

C. 商品市场

D. 债券市场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互换(Swap)是指交易双方同意在约定的时间长度内,按照指定货币以约定的形式交换一系列现金流支付的行为。常见的互换有利率互换、货币互换和权益互换等。其中,利率类标的资产通常来源于外汇和债券市场;货币类标的资产通常来源于商品市场;权益类标的资产通常来源于股票市场。

3、以下关于希腊字母说法正确的是()。

A. Theta值通常为负

B. Rho随期权到期趋近于无穷大

C. Rho随期权的到期逐渐变为0

D. 随着期权到期日的临近,实值期权的Gamma趋近于无穷大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A项,Theta是用来度量期权价格对到期日变动敏感度的。看涨期权和看跌期权的Theta值通常是负的,表明期权的价值会随着到期日的临近而降低。BC两项,Rho是用来度量期权价格对利率变动敏感性的。Rho随着期权到期,单调收敛到0。即期权越接近到期,利率变化对期权价值的影响越小。D项,Gamma值衡量Delta值对标的资产的敏感度。期权到期日临近,平价期权的Gamma值趋近无穷大;实值和虚值期权的Gamma值先增大后变小,随着接近到期收敛至0。

热点推荐:

【资料】期货从业《期货投资分析》60个高频考点总结

期货投资分析模拟试卷在线测试||期货投资分析考试历年真题测试

期货投资分析辅导课程,轻松备考有效锁分!购课送题库VIP会员,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期货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