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期货从业

期货分析师《期货投资分析》习题精选及答案(8月7日)

来源:233网校 2020-08-07 09:33:43 字号

233网校更新期货分析师《期货投资分析》习题精选及答案,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在线刷题>>】【 添加ks233wx9加入期货备考群

1、美国某公司从德国进口价值为1000万欧元的商品,2个月后以欧元支付货款,当美元的即期汇率为1.0890,期货价格为1.1020,那么该公司担心()。

A. 欧元贬值,应做欧元期货的多头套期保值

B. 欧元升值,应做欧元期货的空头套期保值

C. 欧元升值,应做欧元期货的多头套期保值

D. 欧元贬值,应做欧元期货的空头套期保值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进口型企业进口产品、设备支付外币时,将面临本币贬值或外币升值的风险。由于该公司2个月后需要支付1000万欧元的价款,所以,该公司担心未来欧元会上涨,从而需要支付更多的美元来换取相同的1000万欧元。为了避免外汇风险,该公司应该进行欧元期货的多头套期保值,如果未来欧元上涨,该公司可以通过在期货市场上的获利减少现货市场上的亏损。

2、假定无收益的投资资产的即期价格为S0,T是远期合约到期的时间,r是以连续复利计算的无风险年利率,F0是远期合约的即期价格,那么当()时,套利者可以在买入资产同时做空资产的远期合约。

A. F0 >S0erT

B. F0<S0ERT< p>

C. F0 ≤S0erT

D. F0=S0erT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在无套利市场,如果两种金融资产未来的现金流完全相同(称为互为复制),则当前的价格必相同,即F0=S0erT。如果市场价格与理论价格不一致,则在有效市场中存在着套利机会。假设F0>S0erT,则市场参与者愿意借入S0现金买入一单位标的资产,同时持有一单位标的资产的期货空头,在到期日T时,交割期货头寸,可以盈利F0-S0erT。这种盈利促使市场中套利者不断重复这种操作,直到F0=S0erT,套利机会消失为止。

3、期货定价方法一般分为风险溢价定价法和持有成本定价法,通常采用持有成本定价法的期货品种是()。

A. 芝加哥商业交易所电力指数期货

B. 洲际交易所欧盟排放权期货

C. 欧洲期权与期货交易所股指期货

D. 大连商品交易所大豆期货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持有成本理论认为,现货价格和期货价格的差(持有成本)由三部分组成:融资利息、仓储费用和持有收益。该理论以商品持有(仓储)为中心,分析期货市场的机制,论证期货交易对供求关系产生的积极影响,并逐渐运用到对金融期货的定价上来。持有成本理论是基本的商品期货定价理论。

热点推荐:

【资料】期货从业《期货投资分析》60个高频考点总结

期货投资分析模拟试卷在线测试||期货投资分析考试历年真题测试

期货投资分析辅导课程,轻松备考有效锁分!购课送题库VIP会员,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期货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