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期货从业

《期货投资分析》习题精选及答案:利率、存款准备金率

来源:233网校 2020-06-30 11:51:56 字号

233网校更新期货分析师《期货投资分析》科目习题及答案。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在线刷题>>】【 添加ks233wx9加入期货备考群

1、【单选题】一般来说,当中央银行将基准利率调高时,股票价格将( )。

A. 上升

B. 下跌

C. 不变

D. 大幅波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一般而言,利率水平越低,股票价格指数越高。反之利率水平越高,股票价格指数越低。

2、【单选题】存款准备金是金融机构为保证客户提取存款和资金清算需要而准备的在()的存款。

A. 中国银行

B. 中央银行

C. 同业拆借银行

D. 美联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存款准备金,是指金融机构为保证客户提取存款和资金清算需要而准备的资金,金融机构按规定向中央银行缴纳的存款准备金占其存款总额的比例就是存款准备金率。

3、【单选题】在中国的利率政策中,具有基准利率作用的是()。

A. 存款准备金率

B. 一年期存贷款利率

C. 一年期国债收益率

D. 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在中国的利率政策中,1年期的存贷款利率具有基准利率的作用,在此基础上,其他存贷款利率经过复利计算确定。

热点推荐:

【资料】期货从业《期货投资分析》60个高频考点总结

期货投资分析模拟试卷在线测试||期货投资分析考试历年真题测试

期货投资分析辅导课程,轻松备考有效锁分!购课送题库VIP会员,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期货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