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期货从业

2019年期货从业考试期货投资分析每日一练(5.6)

来源:233网校 2019-05-06 09:24:00 字号

期货投资分析每日一练(5.6)

更多备考资料和试题下载233网校APP

1.协整检验通常采用()。

A.DW检验

B.LM检验

C.E-G两步法

D.格兰杰因果关系检验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协整是指多个非平稳性时间序列的某种线性组合是平稳的。协整检验通常采用的是E—G两步法。

2.某种产品产量为1000件时,生产成本为3万元,其中固定成本6000元,建立总生产成本对产量的一元线性回归方程应是()。

A.yc=6000+24x

B.yc =6+0.24x

C.yc =24000-6x

D.yc =24+6000x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设总生产成本对产量的一元线性回归方程为y=A+bx。由题干可知,x=1000时,yc=30000元;x=0时,yc =6000元。将数据代人方程,解得A=6000;b=24。所以,总生产成本对产量的一元线性回归方程为yc =6000+24x。

3.程序化交易策略的绩效评估指标是()。

A.夏普比率

B.最大亏损金额

C.年收益金额

D.交易盈利笔数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程序化交易策略的绩效评估指标多种多样,实践中比较重要的参考指标包括年化收益率、最大回撤比率、夏普比率、总交易次数、交易胜率、平均盈亏比等等。

4.天然橡胶供给存在明显的周期性,从8月份开始到10月份,各产胶国陆续出现台风或热带风暴、持续的雨天、干旱,这都会()。

A.提高天然橡胶产量而使胶价上涨

B.提高天然橡胶产量而使胶价下降

C.降低天然橡胶产量而使胶价上涨

D.降低天然橡胶产量而使胶价下降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天然橡胶供给存在明显的周期性,这种周期性主要来源于橡胶树的开割及停割导致供给量的变化。从8月份开始到10月份,各产胶国陆续出现台风或热带风暴、持续的雨天、干旱都会降低天然橡胶产量而使胶价上涨。

5.如果价格的变动呈“头肩底”形,期货分析人员通常会认为()。

A.价格将反转向下

B.价格将反转向上

C.价格呈横向盘整

D.无法预测价格走势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期货分析人员通常认为,突破了头肩底颈线,宣告着牛市的来临;跌破头肩顶部的颈线,那么牛市就反转为熊市了。

小编推荐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投资分析章节试题(428题)

『注册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2019年期货从业考试233网校一如既往与你一起备考,与讲师同行助你快速掌握2019年教材考点,点击查看详情>>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期货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