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期货从业

2019年期货从业考试期货投资分析每日一练(5.5)

来源:233网校 2019-05-05 09:10:00 字号

期货投资分析每日一练(5.5)

更多备考资料和试题下载233网校APP

1.利用MACD进行价格分析时,正确的认识是()。

A.出现一次底背离即可以确认价格反转走势

B.反复多次出现顶背离才能确认价格反转走势

C.二次移动平均可消除价格变动的偶然因素

D.底背离研判的准确性一般要高于顶背离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C项,MACD的优点是利用了二次移动平均来消除价格变动当中的偶然因素,因此,对于价格运动趋势的把握是比较成功的。在实践中,MACD指标的背离一般出现在强势行情中比较可靠。价格在高价位时,通常只要出现一次背离的形态即可确认为价格即将反转;而价格在低位时,一般要反复出现几次背离后才能确认。因此,MACD指标的顶背离研判的准确性要高于底背离。

2.下列关于场外期权说法正确的是()。

A.场外期权的各个合约条款都是标准化的

B.相比场内期权,场外期权在合约条款方面更严格

C.场外期权是指在证券或期货交易所场外交易的期权

D.场外期权是一对一交易,但不一定有明确的买方和卖方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场外期权是指在证券或期货交易所场外交易的期权。相对于场内期权而言,场外期权的各个合约条款都不必是标准化的,合约的买卖双方可以依据双方的需求进行协商确定。因此,场外期权在合约条款方面更加灵活。此外,场外期权是一对一交易,一份期权合约有明确的买方和卖方,且买卖双方对对方的信用情况都有比较深入的把握。

3.一般情况下,利率互换交换的是()。

A.本金

B.相同特征的利息

C.不同特征的利息

D.本金和不同特征的利息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一般来说,利率互换合约交换的只是不同特征的利息,而不涉及本金的互换,所以将其本金称为名义本金。

4.某货币当前汇率为0.56,汇率波动率为15%,国内无风险利率为年率5%,外国无风险利率年率为8%,则根据货币期权的定价模型,期权执行价格为0.5的6个月期欧式货币看跌期权价格为()美元。

A.0.005 

B.0.0016

C.0.0324 

D.0.0791

参考答案:B

5.回归系数检验指的是()。

A.F检验

B.t检验

C.单位根检验

D.格兰杰检验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t检验又称为回归系数检验,在一元线性回归模型中包括以下四个步骤:①提出假设;②构造t统计量;③给定显著水平仅,查自由度为n-2的t分布表,得出临界值;④根据决策准则进行判断。

小编推荐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投资分析章节试题(428题)

『注册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2019年期货从业考试233网校一如既往与你一起备考,与讲师同行助你快速掌握2019年教材考点,点击查看详情>>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期货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