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期货从业

2019年期货从业考试期货投资分析每日一练(4.30)

来源:233网校 2019-04-30 08:44:00 字号

1.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发布的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是预测经济变化的重要的领先指标。一般来说,该指数()表明制造业生产活动在收缩,而经济总体仍在增长。

A.低于57%

B.低于50%

C.低于43%

D.在50%和43%之间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ISM采购经理人指数对于评估经济周期的转折较为重要。它以百分比为单位,常以50%作为经济强弱的分界点。一般而言,①当ISM采购经理人指数超过50%时,表明制造业和整个经济都在扩张;②当该指数在50%以下但在43%以上时,表明生产活动收缩,但经济总体仍在增长;③当其持续低于43%时,表明生产和经济可能都在衰退。

2.国内生产总值的变化与商品价格的变化方向相同,经济走势从()对大宗商品价格产生影响。

A.外汇端

B.利率端

C.需求端

D.供给端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从中长期看,GDP指标与大宗商品价格呈现较明显的正相关关系,经济走势从需求端等方面对大宗商品价格产生影响。

3.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下跌时,会出现下列哪种情况?()

A.国债价格下降

B.债券市场利好

C.通胀压力上升

D.CPI、PPI走势不变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CPI、PPI走势受到大宗商品价格走势的影响,并对中央银行货币政策取向至关重要,决定市场利率水平的中枢,对债券市场、股票市场会产生一系列重要影响。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下跌时,CPI、PPI同比下跌,而债券市场表现良好,得益于通货膨胀压力的减轻,收益率下行的空间逐渐加大。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也使得中央银行推出更多货币宽松政策,降息降准窗口再度开启。

4.在我国,金融机构按法人统一存人中国人民银行的准备金存款不得低于上旬末一般存款余额的()。

A.4%

B.6%

C.8%

D.1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在我国,中国人民银行对各金融机构法定存款准备金按旬考核,金融机构按法人统一存人中国人民银行的准备金存款低于上甸末一般存款余额的8%的,对其不足部分按每日6‱的利率处以罚息。

5.在布莱克-斯科尔斯-默顿期权定价模型中,通常需要估计的变量是()。

A.无风险利率

B.期权的到期时间

C.标的资产的到期价格

D.标的资产的价格波动率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资产的价格波动率用于度量资产所提供收益的不确定性,人们经常采用历史数据和隐含波动率来估计。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期货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