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期货从业

2019年期货从业考试期货投资分析每日一练(4.25)

来源:233网校 2019-04-25 10:01:00 字号

期货投资分析每日一练(4.25)

更多备考资料和试题下载233网校APP

1.如果某种商品供给曲线的斜率为正,在保持其余因素不变的条件下,该商品价格上升,将导致(  )。

A.供给增加

B.供给量增加

C.供给减少

D.供给量减少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供给理论表明,在保持其余因素不变的条件下,价格水平越高,商品的供给量就越多;反之,价格水平越低,商品的供给量就越少。

2.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成本降低,供给将(  )。

A.增加

B.减少

C.不变

D.不受影响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成本降低,意味着利润增加,则供给就会增加;反之,如果生产成本上升,供给将减少。

3.只要一出现疯牛病报告的新闻,就会导致豆粕、大豆价格出现上涨,这是由于(  )的影响。

A.互补品

B.替代品

C.季节性因素

D.自然因素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西方国家在屠宰牲畜后将下脚料制作成肉骨粕用作饲料。疯牛病发生后,肉骨粕往往被视作最主要的传染途径而被禁止使用。肉骨粕的替代品主要是豆粕,因此发生了疯牛病后如果仅采用禁止肉骨粕的措施,豆粕的需求将增加,大豆价格会因此而上涨。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疯牛病非常严重以至大量地屠宰销毁牛,那么对粕类的总体需求会减少,大豆价格降低的可能性更大。

4.封闭型蛛网的假设条件是(  )。

A.供给弹性小于需求弹性

B.供给弹性大于需求弹性

C.供给弹性等于需求弹性

D.供给弹性与需求弹性无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收敛型蛛网的假设条件是供给弹性小于需求弹性,意味着价格变动对供给量的影响小于对需求量的影响。发散型蛛网的假设条件是供给价格弹性大于需求价格弹性。封闭型蛛网的假设条件是供给弹性等于需求弹性。

5.假设摩托车市场处于均衡,此时摩托车头盔价格上升,在新的均衡中,摩托车的(  )。

A.均衡价格上升,均衡数量下降

B.均衡价格上升,均衡数量上升

C.均衡价格下降,均衡数量下降

D.均衡价格下降,均衡数量上升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摩托车和头盔的实际配置关系,可以判断两者为互补品。因此,头盔价格上升,头盔需求量下降,摩托车需求量下降,而摩托车供给不变,所以均衡价格下降,均衡数量下降。

小编推荐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投资分析章节试题(428题)

『注册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2019年期货从业考试233网校一如既往与你一起备考,与讲师同行助你快速掌握2019年教材考点,点击查看详情>>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期货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