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期货从业

2022年期货从业《期货基础知识》模拟练习题(8.10)

来源:233网校 2022-08-04 10:00:44 字号

学霸君整理了期货精选模拟试题供大家刷题参考!备考2022年期货考试从现在开始!每天坚持练习,把基础巩固好,核心知识都能掌握,那么通过就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在线章节测试

插入模块

2022年期货从业《期货基础知识》模拟练习题精选

超全学习资料包下载】【题库会员免费领】【干货笔记】【期货核心考点讲解

1.在不考虑交易费用的情况下,持有至到期时,买进看跌期权一定盈利的情形是( )。

A .标的资产价格在执行价格与损益平衡点之间

B .标的资产价格在执行价格以上

C .标的资产价格在执行价格以下

D .标的资产价格在损益平衡点以下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当标的资产价格小于损益平衡点时,处于盈利状态,盈利随着标的资产价格高低而变化,标的资产价格跌至0时,看跌期权买方盈利最大,等于执行价格减去权利金。

2.1990年10月12日,( )经国务院批准成立,它以现货交易为基础,逐渐引入期货交易机制,迈出了中国期货市场发展的第一步。

A .郑州商品交易所

B .上海金属交易所

C .深圳有色金属交易所

D .大连商品交易所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郑州商品交易所是在郑州粮食批发市场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成立于1990年10月12日。最初开展即期现货交易,之后开展现货远期交易,1993年5月28日正式推出标准化期货合约,实现由现货远期到期货的转变。

3.互换是指两个或两个以上当事人按照商定条件,在约定时间内交换一系列( )的合约。

A .股票

B .现金流

C .债券

D .商品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互换是指两个或两个以上当事人按照商定条件,在约定时间内交换一系列现金流的合约。

4.( )期货是大连商品交易所的上市品种。

A .动力煤

B .铁矿石

C .石油沥青

D .玻璃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大连商品交易所上市交易的主要品种有玉米、黄大豆、豆粕、豆油、棕桐油、线型低密度聚乙烯(LLDPE)、聚氯乙烯(PVC)、聚丙烯、焦炭、焦煤、铁矿石、鸡蛋、胶合板、纤维板、玉米淀粉、粳米、生猪、乙二醇、苯乙烯期货、液化石油气期货等。A、D属于郑州商品交易所,C属于上海期货交易所。

5.套期保值是指企业通过持有与其现货市场头寸方向相反的期货合约,或将期货合约作为其现货市场未来要交易的替代物,以期对冲( )的方式。

A .市场风险

B .价格风险

C .汇率风险

D .利率风险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期货套期保值是指企业通过持有与其现货市场头寸相反的期货合约,或将期货合约作为其现货市场未来要进行的交易的替代物,以期对冲价格风险的方式。

基础阶段——官方教材+精讲班视频+题库章节题   每天的有效学习时间在2h以上,备考期间可以根据个人的学习情况进行调整。这一阶段的学习一定要搭配好题库练习,一个章节练习结束就做一个章节的习题
巩固阶段——冲刺串讲班+真题考点班+题库历年真题   冲刺班用更短的时间梳理大量的考点,可以在短期内帮助我们复习提升成绩。而真题考点班和题库历年真题则可以帮助我们模拟真实考试的感觉
冲刺阶段——模考金题班+题库模拟题+题库点题   套卷练习,提升做题速度和做题准确率

热点推荐:期货在线模考||期货历年真题测试||3分钟了解期货新手指南||期货考试信息一键查询

备考推荐:精品资料免费领||60秒考点速记||新人礼包||期货行业薪资查询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期货限时答题PK挑战||拍照/关键词搜题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期货学霸君微信个人号【yibokun78】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期货APP下载.jp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期货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