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期货从业

期货从业《期货基础知识》考试试题每日一练(2.14)

来源:233网校 2021-01-29 18:10:05 字号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每日一练

【期货真题及答案下载】【全真模拟测试】【免费领期货题库会员】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期货基础知识每日一练,每天掌握几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每天学习2小时,轻松突破60分>>

1、在不考虑交易成本和行权费等费用的情况下,期权到期时,如果标的资产价格高于损益平衡点,看涨期权空头损益状况为()。

A.盈利=权利金

B.盈利=执行价格-标的资产价格+权利金

C.亏损=权利金

D.亏损=执行价格-标的资产价格+权利金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当标的资产价格高于损益平衡点时,卖出看涨期权处于亏损状态,履约损益=执行价格-标的资产价格+权利金。

2、国债期货交割时,发票价格的计算公式为()。

A.期货交割结算价×转换因子-应计利息

B.期货交割结算价/转换因子+应计利息

C.期货交割结算价×转换因子+应计利息

D.期货交割结算价×转换因子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发票价格=国债期货交割结算价×转换因子+应计利息。

3、芝加哥期货交易所10年期的美国国债期货合约的面值为10万美元,当报价为98—175时,表示该合约的价值为()美元。

A.981750

B.56000

C.97825

D.98546.88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该合约的价值=98×1000+17.5×31.25=98546.88(美元)。

预约提醒,及时知晓期货报名/查分时间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期货从业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期货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扫码进入期货备考群扫码免费领取考证资料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时间短,如何锁定核心考点得分?233网校零基础辅导课程,王佳荣、孙婧、许睿老师助你轻松备考!点击查看>>

热点推荐: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资料包下载:真题、计算题特训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试卷在线模考||期货历年真题测试

期货从业人员全国薪资收入大PK:进入>>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期货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