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期货从业

期货从业《期货基础知识》考试试题真题练习(1.26)

来源:233网校 2021-01-20 09:19:38 字号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真题练习

【期货真题及答案下载】【全真模拟测试】【免费领30天期货题库会员】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期货基础知识每日一练,每天掌握几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每天学习2小时,轻松突破60分>>

1.当人们的收入提高时,期货的需求曲线向()移动。

A. 左

B. 右

C. 上

D. 下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当人们的收入提高后,期货需求曲线就向右移动。

2.下列关于期货公司的性质与特征的描述中,不正确的是()。

A. 期货公司面临双重代理关系

B. 期货公司具有独特的风险特征

C. 期货公司属于银行金融机构

D. 期货公司是提供风险管理服务的中介机构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属于非银行金融机构。与其他金融机构相比,期货公司的差异性包括:(1)期货公司是依托从商品、资本、货币市场等衍生出来的市场提供风险管理服务的中介机构;(2)期货公司具有独特的风险特征,客户的保证金风险往往成为期货公司的重要风险源;(3)期货公司面临双重代理关系,即公司股东与经理层的委托代理问题以及客户与公司的委托代理问题。注意题目要求选不正确的。

3.在期权交易中,买入看涨期权最大的损失是()。

A. 期权费

B. 无穷大

C. 零

D. 标的资产的市场价格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当交易者预期某金融资产的市场价格将上涨时,他可以购买该基础金融工具的看涨期权。如果预测失误,市场价格下跌,且跌至协议价格之下,那么可以选择放弃执行期权。这时期权购买者损失有限,买入看涨期权所支付的期权费(权利金)就是最大损失。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扫码进入期货从业考试群扫码下载233网校APP

购期货从业任意课程即送题库VIP会员,价值119元/科,有效期6个月,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热点推荐: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资料包下载:真题、计算题特训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试卷在线模考||期货历年真题测试

期货从业人员全国薪资收入大PK:进入>>

预约提醒,及时知晓期货报名/查分时间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期货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