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期货从业

期货从业《期货基础知识》考试试题真题练习(1.15)

来源:233网校 2021-01-12 09:52:49 字号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真题练习

【期货真题及答案下载】【全真模拟测试】【免费领30天期货题库会员】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期货基础知识每日一练,每天掌握几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每天学习2小时,轻松突破60分>>

1.下列股价指数中不是采用市值加权法计算的有()。

A. 道•琼斯指数

B. NYSE指数

C. 金融时报30指数

D. DAX指数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道•琼斯指数采取算术平均法计算;金融时报30指数采用几何平均法计算。

2.期货投资基金的投资策略包括()。

A. 多CTA投资策略和单CTA投资策略

B. 技术分析投资策略和基本分析投资策略

C. 分散型投资策略和集中型投资策略

D. 短期、中期策略和长期型投资策略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期货投资基金的投资策略包括:多CTA投资策略和单CTA投资策略;技术分析投资策略和基本分析投资策略;分散型投资策略和专业型投资策略;短期、中期策略和长期型投资策略。

3.关于国内期货公司为客户提供的逐日盯市和逐笔对冲结算单相关内容的描述,正确的是()。

A. 两者保证金占用计算不同

B. 两者可用资金计算不同

C. 逐日盯市结算单依据当日无负债结算制度计算当日盈亏

D. 逐笔对冲结算单每日计算累计盈亏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逐日盯市和逐笔对冲两种结算方式的共同点在于:在两种结算方式下,保证金占用、当日出入金、当日手续费、客户权益、质押金、可用资金、追加保证金和风险度等参数的值没有差别;对于当日开仓、平仓的合约,盈亏的计算也相同。

预约提醒,及时知晓期货报名/查分时间

购期货从业任意课程即送题库VIP会员,价值119元/科,有效期6个月,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热点推荐: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资料包下载:真题、计算题特训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试卷在线模考||期货历年真题测试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加入期货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期货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