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期货从业

期货从业《期货基础知识》考试试题每日一练(10月24日)

来源:233网校 2020-10-19 17:11:50 字号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期货基础知识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每天学习2小时,轻松突破60分>>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每日一练(10月24日)

期货章节题/试题/真题免费刷在线刷题>>

1.可交割国债出让价格的计算公式为()。

A. 期货交割结算价×转换因子

B. 期货交割结算价×转换因子+应计利息

C. 期货交割结算价×转换因子-应计利息

D. 期货交割结算价/转换因子+应计利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用可交割国债的转换因子乘以期货交割结算价可得到转换后该国债的价格(净价),用国债净价加上持有国债期间的应计利息收入即可得到国债期货交割时卖方出让可交割国债时应得到的实际现金价格(全价),该价格为可交割国债的出让价格,也称发票价格。其计算公式为:发票价格=国债期货交割结算价×转换因子+应计利息。

2.关于股指期货套期保值的正确描述有()。

A. 对规避股市上涨和下跌风险均适用

B. 只适用于规避股市下跌风险

C. 能够对冲股票市场的系统性风险

D. 既能增加收益,又能降低风险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股指期货套期保值是同时在股指期货市场和股票市场进行反方向的操作,最终达到规避系统性风险的目的。股指期货卖出套期保值是指交易者为了回避股票市场价格下跌的风险,通过在股指期货市场卖出股票指数期货合约的操作,而在股票市场和股指期货市场上建立盈亏冲抵机制。股指期货买入套期保值是指交易者为了回避股票市场价格上涨的风险,通过在股指期货市场买入股票指数期货合约的操作,在股票市场和股指期货市场上建立盈亏冲抵机制。

3.下列情况,适合进行天然橡胶期货买入套期保值操作的有()。

A. 某橡胶厂有一批天然橡胶库存

B. 某轮胎企业计划2个月后采购一批天然橡胶供生产使用

C. 某经销商已按固定价格买入未来交收的天然橡胶

D. 某经销商已经按固定价格将一批天然橡胶卖出,但手头尚无天然橡胶现货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买入套期保值的操作主要适用于以下情形:(1)预计未来要购买某种商品或资产,购买价格尚未确定时,担心市场价格上涨,使其购入成本提高。(2)目前尚未持有某种商品或资产,但已按固定价格将该商品或资产卖出(此时处于现货空头头寸),担心市场价格上涨,影响其销售收益或者采购成本。

购期货从业任意课程即送题库VIP会员,价值119元/科,有效期6个月,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热点推荐: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资料包下载:真题、计算题特训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试卷在线模考||期货历年真题测试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7】,加入期货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期货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