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期货从业

2018年期货基础知识高频考点:期货行情相关术语

来源:233网校 2018-05-03 00:00:00 字号

2018年期货基础知识高频考点:期货行情相关术语

1、合约

行情表中每一个期货合约都用合约代码来标识。

合约代码由期货品种交易代码和合约到期月份组成。

例:A1505代表大连商品交易所2015年5月到期交割的黄大豆一号期货合约。

其中,“A”是黄大豆一号(简称豆一)期货品种的交易代码;

“1505”是合约到期月份,指2015年5月合约到期。

2、开盘价

开盘价是当日某一期货合约交易开始前5分钟集合竞价产生的成交价。

如集合竞价未产生成交价,则以集合竞价后的第一笔成交价为开盘价。

3、涨跌

涨跌是指某交易日某一期货合约交易期间的最新价与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之差。

4、成交量

成交量是某一期货合约当日成交的双边累计数量,单位为“手”。

目前,国内三家商品期货交易所的成交量和持仓量数据均按双边计算,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的成交量和持仓量数据按单边计算。

5、持仓量

持仓量,也称空盘量或未平仓合约量,是指期货交易者所持有的未平仓合约的双边累计数量。

6、结算价

结算价是指某一期货合约当日成交价格按成交量的加权平均价。当日无成交的,用上一交易日的结算价作为当日结算价。

结算价是当日未平仓合约盈亏结算和确定下一交易日涨跌停板幅度的依据。

例题:

涨跌是指某交易日某一期货合约交易期间的最新价与上一交易日( ) 之差。

A.最高价

B.最低价

C.开盘价

D.结算价

答案:D

备考推荐: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资料下载

通关方案: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期货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基础知识计算题专项班,投资分析计算题+教材勘误专项班,【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期货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