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期货从业

2018年期货考试基础知识高频考点:汇率的标价

来源:233网校 2018-04-24 10:04:00 字号

2018年期货基础知识高频考点:汇率的标价

1、直接标价法

直接标价法是指以本币表示外币的价格,即以一定单位(1、100或1000个单位)的外国货币作为 标准,折算为一定数额本国货币的标价方法。

日元、瑞士法郎、加元

2、间接标价法

间接标价法是以外币表示本币的价格,即以一定单位(1、100或1000个单位)的本国货币作为标准,折算为一定数额外国货币的标价方法。

欧元、英镑、澳元

3、美元标价法

世界主要交易的货币对(日元除外)的标价一般由小数点前一位加上小数点后四位(或五位)构成。

在外汇交易中,某种货币标价变动一个“点”的价值称为点值,是汇率变动的最小单位。例如,欧元兑美元的汇率由1.1563上升至1.1564,则欧元上涨了一个“点”。

例题:采用间接标价法的外汇汇率包括()

A.日元

B.欧元

C.英镑

D.澳元

答案:BCD

备考推荐: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资料下载

通关方案: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期货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基础知识计算题专项班,投资分析计算题+教材勘误专项班,【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期货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