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期货从业

2018年期货基础知识高频考点:卖出看涨期权

来源:233网校 2018-04-22 00:00:00 字号

2018年期货基础知识高频考点:卖出看涨期权

交易者卖出看涨期权的主要目的是获取期权费,但卖出看涨期权时要缴纳保证金,而且保证金要高于权利金,所以卖出看涨期权需要一定的初始资金,当行情发生不利变动时还要追加保证金。

看涨期权卖方在收取期权费后,便拥有了按约定的执行价格卖出相关标的资产的义务。如果买方行权,卖方被指定履约时,须以执行价格向买方出售标的资产,此时标的资产价格应该高于执行价格;

如果标的资产价格低于执行价格,买方放弃行权,卖方可实现赚取权利金收入的目的;

卖方也可在期权到期前买进同一看涨期权将所持看涨期权空头对冲平仓,获得权利金价差收益或减少价格向不利方向变动时的损失。

1.获取权利金收入或权利金价差收益

2.对冲标的资产多头

如果投资者对标的资产价格谨慎看多,则可在持有标的资产的同时,卖出执行价格较高的看涨期权。

如果标的资产价格下跌,所获得的权利金等于降低了标的资产的购买成本;

如果标的资产价格上涨,或期权买方行权,看涨期权空头被要求履行,以执行价格卖出标的资产,将其所持标的资产多头平仓。

3.增加标的资产多头的利润

如果交易者对标的资产后市谨慎看多,则在买入标的资产的同时可卖出该标的的看涨期权,或已经持有标的资产,当价格上涨一定水平后,如果担心价格下跌,可采取卖出看涨期权策略。

此策略视同有保险的看涨期权策略,卖出期权建仓时称为备兑开仓。

构建该组合策略主要考虑的因素:

第一,看涨期权的执行价格。

所卖出期权的执行价格越高,买方行权的可能性越小,卖方赚取权利金的可能性越大。但执行价格越高,看涨期权的权利金越低,卖出期权对增加标的资产持仓利润的影响越小。

第二,标的资产价格变化趋势。

如果预期标的资产价格能够上涨至期权的执行价格与权利金之和以上时,则单独持有标的资产更为有利,即预期标的资产价格将大幅上涨时不宜采用此策略;如果预期标的资产价格下跌,则不会购买或继续持有标的资产。所以,此策略适用于对标的资产价格谨慎看多的情形。

备考推荐: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资料下载

通关方案: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期货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基础知识计算题专项班,投资分析计算题+教材勘误专项班,【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期货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