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期货从业

2018年期货基础知识高频考点:买进看涨期权及基本运用

来源:233网校 2018-04-22 00:00:00 字号

2018年期货基础知识高频考点:买进看涨期权及基本运用

交易者预期标的资产价格上涨而买进看涨期权,买进看涨期权需支付一笔权利金。

看涨期权的买方在支付权利金后,便可享有按约定的执行价格买入相关标的资产的权利,但不负有必须买进的义务,从而避免了直接购买标的资产后价格下跌造成的更大损失。一旦标的资产价格上涨至执行价格以上,便可执行期权,以低于标的资产的价格(执行价格)获得标的资产;买方也可在期权价格上涨或下跌时卖出期权平仓,获得价差收益或避免损失全部权利金。

1.获取价差收益

当交易者通过对相关标的资产价格变动的分析,认为标的资产价格上涨可能性很大,可以考虑买入看涨期权获得权利金价差收益。一旦标的资产价格上涨,看涨期权的价格也会上涨,交易者可以在市场上以更高的价格卖出期权获利。即使标的资产价格下跌,买方的最大损失也只是支付的权利金。

2.追逐更大的杠杆效应

与期货交易相比,买进看涨期权和看跌期权可以为投资者提供更大的杠杆效应。与持有股票等金融现货资产相比,通过购买期权获得标的资产的杠杆效用更高。剩余期限较短的虚值期权,权利金往往很低,用较少的权利金就可以控制同样数量的标的合约或金融现货资产;而且如果标的资产价格下跌也不会被要求追加资金或遭受强行平仓,一旦价格反转则会享受标的资产价格上涨带来的盈利。

3.限制卖出标的资产风险

持有某资产多头的交易者,还想继续享受价格上涨的好处,但又担心价格下跌,将资产卖出又担心价格上涨。在此情形下,可利用看涨期权限制卖出标的资产的风险。

操作策略是将所持资产卖出,同时买进该资产的看涨期权,从而限制卖出标的资产后价格上涨的风险。

4.锁定现货成本,对冲标的资产价格风险

与买进期货合约对冲现货价格上涨风险相比,利用买进看涨期权进行套期保值具有以下特征:

第一,初始投入更低,杠杆效用更大。

第二,当标的资产价格变化对现货持仓不利时,如标的资产价格上涨,交易者在期货市场的盈利会弥补所提高的现货购买成本;购买看涨期权也可达到此目的,但通过看涨期权多头对冲标的资产价格上涨的风险往往比通过买进期货合约对冲标的资产价格风险要多付出权利金或时间价值的代价。

第三,如果标的资产价格变化对现货持仓有利时,如标的资产价格下跌,期货持仓亏损,套期保值者需要补交保证金。此时,由于在期货市场建仓买入期货合约,期货的亏损抵补了现货价格有利变动所带来的盈利。

而看涨期权买方也会产生亏损,但既不用支付任何额外费用,又可限制最大损失。当标的资产价格下跌远远高于期权费时,交易者还可享受标的资产价格有利变化所产生的利润。所以此情形下,利用看涨期权多头对冲标的资产价格上涨风险比利用期货多头建仓更有利。

备考推荐: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资料下载

通关方案: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期货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基础知识计算题专项班,投资分析计算题+教材勘误专项班,【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期货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