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期货从业

2018年期货基础知识高频考点:跨品种套利和跨市套利

来源:233网校 2018-04-20 00:00:00 字号

2018年期货基础知识高频考点:跨品种套利和跨市套利

(一)跨品种套利

利用两种或三种不同的但相互关联的商品之间的期货合约价格差异进行套利,即同时买入或卖出某一交割月份的相互关联的商品期货合约,以期在有利时机同时将这些合约对冲平仓获利。

跨品种套利又可分为两种情况:

1、相关商品之间的套利;

2、原材料与成品之间的套利。

1)大豆提油套利

2)反向大豆提油套利

(二)跨市套利

跨市套利,也称市场间套利,是指在某个交易所买入(或卖出)某一交割月份的某种商品合约的同时,在另一个交易所卖出(或买入)同一交割月份的同种商品合约,以期在有利时机分别在两个交易所同时对冲所持有的合约而获利。

备考推荐: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资料下载

通关方案: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期货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基础知识计算题专项班,投资分析计算题+教材勘误专项班,【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期货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