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期货从业

2022年期货从业《期货法律法规》模拟练习题(8.18)

来源:233网校 2022-08-12 10:04:38 字号

学霸君整理了期货精选模拟试题供大家刷题参考!备考2022年期货考试从现在开始!每天坚持练习,把基础巩固好,核心知识都能掌握,那么通过就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在线章节测试

插入模块

2022年期货从业《期货法律法规》模拟练习题精选

超全学习资料包下载】【题库会员免费领】【干货笔记】【期货核心考点讲解

1.根据《期货公司风险监管指标管理办法》,期货公司应当( )。

A .建立动态的风险监控机制

B .建立动态的资本补充机制

C .建立与风险监管指标相适应的内部控制制度及风险管理制度

D .确保净资本等风险监管指标持续符合标准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风险监管指标管理办法》第四条规定,期货公司应当建立与风险监管指标相适应的内部控制制度及风险管理制度,建立动态的风险监控和资本补充机制,确保净资本等风险监管指标持续符合标准。

2.根据《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经营机构在确定普通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时,需要综合考虑的因素包括( )。

A .资产状况和债务

B .投资知识和经验

C .收入来源

D .风险偏好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第十条第二款规定,经营机构应当按照有效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要求,综合考虑收入来源、资产状况、债务、投资知识和经验、风险偏好、诚信状况等因素,确定普通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对其进行细化分类和管理。

3.实行会员分级结算制度的期货交易所的结算会员为债务人,债权人请求冻结、划拨以下账户中的资金或者有价证券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持( )。

A .属于结算会员自有的有价证券

B .结算会员自有账户中的资金

C .非结算会员向结算会员提交的用于充抵保证金的有价证券

D .非结算会员在结算会员保证金账户中的资金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期货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二)》第五条规定,实行会员分级结算制度的期货交易所的结算会员为债务人,债权人请求冻结、划拨结算会员以下资金或者有价证券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持:(一)非结算会员在结算会员保证金账户中的资金;(二)非结算会员向结算会员提交的用于充抵保证金的有价证券。

4.以期货交易所为()因期货交易所履约职责引起的商事案件,由期货交易所住所所在地中级人民法院管辖。

A .第三人

B .诉讼参与人

C .原告

D .被告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期货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二)》第一条 以期货交易所为被告或者第三人的因期货交易所履行职责引起的商事案件,由期货交易所所在地的中级人民法院管辖。

5.以期货交易所为第三人的因期货交易所履行职责引起的商事案件中,被告期货公司与期货交易所不在同一省份,该案不具有管辖权的法院有( )。

A .期货交易所所在地的基层人民法院

B .期货交易所所在地的中级人民法院

C .被告所在地高级人民法院

D .被告所在地的中级人民法院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期货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二)》第一条规定,以期货交易所为被告或者第三人的因期货交易所履行职责引起的商事案件,由期货交易所所在地的中级人民法院管辖。

基础阶段——官方教材+精讲班视频+题库章节题   每天的有效学习时间在2h以上,备考期间可以根据个人的学习情况进行调整。这一阶段的学习一定要搭配好题库练习,一个章节练习结束就做一个章节的习题
巩固阶段——冲刺串讲班+真题考点班+题库历年真题   冲刺班用更短的时间梳理大量的考点,可以在短期内帮助我们复习提升成绩。而真题考点班和题库历年真题则可以帮助我们模拟真实考试的感觉
冲刺阶段——模考金题班+题库模拟题+题库点题   套卷练习,提升做题速度和做题准确率

热点推荐:期货在线模考||期货历年真题测试||3分钟了解期货新手指南||期货考试信息一键查询

备考推荐:精品资料免费领||60秒考点速记||新人礼包||期货行业薪资查询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期货限时答题PK挑战||拍照/关键词搜题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期货学霸君微信个人号【yibokun78】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期货APP下载.jp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期货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