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期货从业

2022年期货从业《期货法律法规》模拟练习题(8.6)

来源:233网校 2022-07-28 10:00:08 字号

学霸君整理了期货精选模拟试题供大家刷题参考!备考2022年期货考试从现在开始!每天坚持练习,把基础巩固好,核心知识都能掌握,那么通过就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在线章节测试

插入模块

2022年期货从业《期货法律法规》模拟练习题精选

超全学习资料包下载】【题库会员免费领】【干货笔记】【期货核心考点讲解

1.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履行监督管理职责,不能采取的措施是( )。

A .复制与被调查事件有关的财产登记资料

B .限制违法行为人的人身自由

C .进入涉嫌违法行为发生场所调查取证

D .对期货公司进行现场检查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四十七条 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依法履行职责,可以采取下列措施:

(一)对期货交易所、期货公司及其他期货经营机构、非期货公司结算会员、期货保证金安全存管监控机构和交割仓库进行现场检查;

(二)进入涉嫌违法行为发生场所调查取证;

(三)询问当事人和与被调查事件有关的单位和个人,要求其对与被调查事件有关的事项作出说明;

(四)查阅、复制与被调查事件有关的财产权登记等资料;

(五)查阅、复制当事人和与被调查事件有关的单位和个人的期货交易记录、财务会计资料以及其他相关文件和资料;对可能被转移、隐匿或者毁损的文件和资料,可以予以封存;

(六)查询与被调查事件有关的单位的保证金账户和银行账户;

(七)在调查操纵期货交易价格、内幕交易等重大期货违法行为时,经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主要负责人批准,可以限制被调查事件当事人的期货交易,但限制的时间不得超过15个交易日;案情复杂的,可以延长至30个交易日;

(八)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措施。

考点

《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监督管理

2.如果净资本与风险资本准备的比例与上月相比向不利方向变动超过( )的,期货公司应当向公司住所地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提交书面报告。

A .10%

B .5%

C .20%

D .8%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风险监管指标管理办法》第二十一条规定,净资本与风险资本准备的比例与上月相比向不利方向变动超过20%的,期货公司应当向公司住所地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提交书面报告,说明原因,并在5个工作日内向全体董事提交书面报告。

3.期货公司应当聘请( )对期货公司年度风险监管报表进行审计。

A .会计师事务所

B .律师事务所

C .具备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的律师事务所

D .具备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期货公司风险监管指标管理办法》第六条

期货公司应当聘请具备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对期货公司年度风险监管报表进行审计。会计师事务所及其注册会计师应当勤勉尽责,对出具报告所依据的文件资料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进行核查和验证,并对出具审计报告的合法性和真实性负责。

4.某期货公司的股东李某涉嫌虚假出资,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应当对李某进行( )。

A .1倍至5倍罚款

B .吊销其期货经营资格

C .责令其限期改正,并可责令其转让所持期货公司的股权

D .刑事拘留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五十七条第一款规定,“期货公司的股东有虚假出资或者抽逃出资行为的,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应当责令其限期改正,并可责令其转让所持期货公司的股权”。

5.期货公司计算净资本时,应当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对相关项目充分计提( )。

A .坏账准备

B .资产减值准备

C .摊销

D .折旧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风险监管指标管理办法》第十三条第一款规定,“期货公司计算净资本时,应当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充分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确认预计负债”。

基础阶段——官方教材+精讲班视频+题库章节题   每天的有效学习时间在2h以上,备考期间可以根据个人的学习情况进行调整。这一阶段的学习一定要搭配好题库练习,一个章节练习结束就做一个章节的习题
巩固阶段——冲刺串讲班+真题考点班+题库历年真题   冲刺班用更短的时间梳理大量的考点,可以在短期内帮助我们复习提升成绩。而真题考点班和题库历年真题则可以帮助我们模拟真实考试的感觉
冲刺阶段——模考金题班+题库模拟题+题库点题   套卷练习,提升做题速度和做题准确率

热点推荐:期货在线模考||期货历年真题测试||3分钟了解期货新手指南||期货考试信息一键查询

备考推荐:精品资料免费领||60秒考点速记||新人礼包||期货行业薪资查询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期货限时答题PK挑战||拍照/关键词搜题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期货学霸君微信个人号【yibokun78】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期货APP下载.jp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期货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