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期货从业

期货从业《期货法律法规》考试试题真题练习(1.19)

来源:233网校 2021-01-12 10:40:56 字号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真题练习

期货真题及答案下载】【全真模拟测试】【免费领30天期货题库会员】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期货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每天学习2小时,轻松突破60分>>

1.客户王某认为期货公司未将自己的交易指令入市交易,故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期货公司赔偿自己的交易损失。法院在审理过程中,将期货交易所的交易纪录、期货公司通知的交易结算结果与王某交易指令记录进行核对。期货公司要证明已经入市交易,以下因素中必须完全一致的是()。

A. 交易品种

B. 买卖方向

C. 交易时间

D. 价格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期货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第五十六条规定,期货公司应当对客户的交易指令是否入市交易承担举证责任。确认期货公司是否将客户下达的交易指令入市交易,应当以期货交易所的交易记录、期货公司通知的交易结算结果与客户交易指令记录中的品种、买卖方向是否一致,价格、交易时间是否相符为标准,指令交易数量可以作为参考。但客户有相反证据证明其交易指令未入市交易的除外。

2.某期货公司是期货交易所的非结算会员,小王是该期货公司的客户。某日结算后,期货公司向小王发出追加保证金的通知。次日,小王既未追加保证金也未自行平仓,期货公司遂按规定实行了强行平仓。如果期货公司对小王强行平仓后资金仍不足以弥补其账户损失的,期货公司应当采取的措施是()。

A. 以公司的结算担保金承担违约责任

B. 以公司风险准备金、自有资金承担违约责任,并取得对小王的追偿权

C. 运用其他客户的保证金弥补亏损

D. 起诉小王,待其承担违约责任后,将资金划入期货交易所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期货交易管理条例》

第三十六条 会员在期货交易中违约的,期货交易所先以该会员的保证金承担违约责任;保证金不足的,期货交易所应当以风险准备金和自有资金代为承担违约责任,并由此取得对该会员的相应追偿权。

客户在期货交易中违约的,期货公司先以该客户的保证金承担违约责任;保证金不足的,期货公司应当以风险准备金和自有资金代为承担违约责任,并由此取得对该客户的相应追偿权。

3.某期货公司在开展期货投资咨询业务过程中,为降低经营成本,决定投资咨询业务由公司总部研发部门负责。为加大投资咨询业务开发力度,培养投资咨询方面的专业人才,公司还鼓励公司内部其他部门工作人员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前提下,以公司名义或者个人名义兼职从事投资咨询业务。根据《期货公司期货投资咨询业务试行办法》,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A. 公司决定将期货投资咨询业务由公司总部研发部门负责是错误的。期货公司总部应当设立独立的部门,对期货投资咨询业务实行统一管理

B. 公司员工以个人名义从事投资咨询业务是错误的。期货投资咨询业务人员应当以期货公司名义开展期货投资咨询业务活动

C. 公司交易、结算等业务人员兼职从事期货投资咨询业务是错误的。期货投资咨询业务人员应当与这些业务人员岗位独立,权责分离

D. 公司行为符合《期货公司期货投资咨询业务试行办法》的规定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期货投资咨询业务试行办法》第二十五条规定,期货公司总部应当设立独立的部门,对期货投资咨询业务实行统一管理。期货公司营业部应当在公司总部的统一管理下对外提供期货投资咨询服务。第二十六条规定,期货投资咨询业务人员应当以期货公司名义开展期货投资咨询业务活动,不得以个人名义为客户提供期货投资咨询服务。第二十七条规定,期货投资咨询业务人员应当与交易、结算、风险控制、财务、技术等业务人员岗位独立,职责分离。该公司的行为不符合《期货公司期货投资咨询业务试行办法》。

预约提醒,及时知晓期货报名/查分时间

购期货从业任意课程即送题库VIP会员,价值119元/科,有效期6个月,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热点推荐: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资料包下载:真题、计算题特训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试卷在线模考||期货历年真题测试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扫码进入期货从业考试群扫码下载233网校APP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期货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