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期货从业

期货从业《期货法律法规》考试试题真题练习(11月29日)

来源:233网校 2020-11-24 16:02:13 字号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真题练习

期货真题及答案下载】【全真模拟测试】【免费领30天期货题库会员】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期货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每天学习2小时,轻松突破60分>>

1、甲是某期货公司的客户。因对行情判断失误,甲的持仓损失不断扩大。某日开市前,甲的期货账户可用资金为负值。对此,期货公司和客户应当采取的正确的措施是()。

A. 期货公司应当督促客户自行平仓,不得进行强制平仓

B. 客户应当及时查询并妥善处理自己的交易持仓

C. 客户保证金不足时,应当及时追加保证金或者自行平仓

D. 期货公司对客户合约强行平仓的,有关费用和发生的损失,可由该客户和公司协商承担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公司期货投资咨询业务试行办法》第38条的规定,期货公司或者客户交易保证金不足,符合强行平仓条件后,应当自行平仓而未平仓造成的扩大损失。由期货公司或者客户自行承担。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或者当事人另有约定的除外。

2、期货公司的工作人员擅自以客户甲的名义进行交易且造成损失,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A. 甲有过错的,也要承担部分责任

B. 应由期货公司承担赔偿责任

C. 如果甲对交易结果进行追认,则损失由甲自行承担

D. 如果期货公司将该名工作人员开除,则损失完全由甲自行承担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期货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第54条的规定,期货公司擅自以客户的名义进行交易,客户对交易结果不予追认的,所造成的损失由期货公司承担。

3、小赵是某期货公司的客户。由于自己对期货市场行情判断失误,小赵的持仓损失不断扩大。某日开市前,小赵的期货账户可用资金为负值。对此,期货公司和小赵不应当采取的措施是()。

A. 客户应当及时查询并妥善处理自己的交易持仓

B. 期货公司应当督促客户自行平仓,不得进行强行平仓

C. 客户保证金不足时,应当及时追加保证金或者自行平仓

D. 期货公司对客户合约强行平仓的,有关费用和发生的损失,可由该客户和公司协商承担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期货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第38条的规定,期货公司或者客户交易保证金不足,符合强行平仓条件后,应当自行平仓而未平仓造成的扩大损失,由期货公司或者客户自行承担。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或者当事人另有约定的除外。

购期货从业任意课程即送题库VIP会员,价值119元/科,有效期6个月,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热点推荐: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资料包下载:真题、计算题特训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试卷在线模考||期货历年真题测试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7】,加入期货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期货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