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期货从业

期货从业《期货法律法规》考试试题真题练习(11月25日)

来源:233网校 2020-11-24 16:02:13 字号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真题练习

期货真题及答案下载】【全真模拟测试】【免费领30天期货题库会员】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期货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每天学习2小时,轻松突破60分>>

1、按照金融期货投资者适当性制度的要求,期货公司应当根据投资者的交易和风险控制等情况对其投资经历进行评分。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根据《金融期货投资者适当性制度实施办法》第27条的规定,期货公司会员应当根据投资者的交易和风险控制等情况对其投资经历进行评分。

2、期货从业人员辞职、被解聘或者死亡的,用人机构应当自上述情形发生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向中国期货业协会报告,由协会注销其从业资格。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从业人员管理办法》第11条的规定,期货从业人员辞职、被解聘或者死亡的,机构应当自上述情形发生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向协会报告,由协会注销其从业资格。

3、期货公司首席风险官不履行职责的。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有权责令更换。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公司首席风险官管理规定(试行)》第29条的规定,首席风险官不履行职责或者有第13条所列行为的,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可以依照《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对首席风险官采取监管谈话、出具警示函、责令更换等监管措施;情节严重的,认定其为不适当人选。

购期货从业任意课程即送题库VIP会员,价值119元/科,有效期6个月,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热点推荐: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资料包下载:真题、计算题特训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试卷在线模考||期货历年真题测试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7】,加入期货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期货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