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期货从业

期货从业《期货法律法规》考试试题每日一练(9月7日)

来源:233网校 2020-09-07 10:06:19 字号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期货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每天学习2小时,轻松突破60分>>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9月7日)

期货章节题/试题/真题免费刷在线刷题>>

1、下列关于期货公司提供风险管理服务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A. 期货公司应当为客户提供有针对性的风险管理咨询或者培训

B. 期货公司可以基于市场发展的需要,适当夸大期货的风险管理功能

C. 期货公司应当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客户制定符合其需要的风险管理制度或者操作流程

D. 期货公司应当定期评估风险管理服务效果和客户反馈意见,不断改进风险管理服务能力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期货投资咨询业务试行办法》第十六条规定,期货公司提供风险管理服务时,应当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客户制定符合其需要的风险管理制度或者操作流程,提供有针对性的风险管理咨询或者培训,不得夸大期货的风险管理功能。期货公司应当定期评估风险管理服务效果和客户反馈意见,不断改进风险管理服务能力。

2、下列选项中,属于期货公司资产管理业务投资范围的有()。

A. 封闭式证券投资基金

B. 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

C. 国债

D. 公司债券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资产管理业务试点办法》第十二条规定,资产管理业务的投资范围包括:(一)期货、期权及其他金融衍生品;(二)股票、债券、证券投资基金、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央行票据、短期融资券、资产支持证券等;(三)中国证监会认可的其他投资品种。

3、在净资本计算表的附注中,期货公司应充分披露期末未决诉讼、未决仲裁等或有负债的(),并在计算净资本时按照一定比例扣减。

A. 性质、涉及金额

B. 形成原因和进展情况

C. 可能发生的损失

D. 预计损失的会计处理情况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风险监管指标管理办法》第十五条规定,期货公司应当在净资本计算表的附注中,充分披露期末未决诉讼、未决仲裁等或有负债的性质、涉及金额、形成原因、进展情况、可能发生的损失和预计损失的会计处理情况,并在计算净资本时按照一定比例扣减。

购期货从业任意课程即送题库VIP会员,价值119元/科,有效期6个月,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热点推荐: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资料包下载:真题、计算题特训

2020年7月期货从业试题及答案交流专题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试卷在线模考||期货历年真题测试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7】,加入期货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期货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