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期货从业

2019年期货从业考试《期货法律法规》多选题特训(二)

来源:233网校 2019-08-05 09:22:00 字号

在期货从业资格考试中,多选题占了40分,是大家经常丢分的地方!要想攻克多选题,大家就需要进行大量的试题练习了。233网校特为大家提供几场《期货法律法规》多选题特训,希望大家能逐个击破!

下载APP在线刷题>>

1、下列对期货从业人员暂停其期货从业人员资格的处罚适用正确的是( )。

A. 诋毁其他期货经营机构、期货从业人员的,暂停其期货从业人员资格6个月至12个月

B. 为个人不正当利益损害国家利益的,暂停其期货从业人员资格2年

C. 泄露、传递他人未公开重要信息的,暂停其期货从业人员资格6个月至12个月

D. 违反有关从业机构的业务规定导致重大损失的,暂停其期货从业人员资格5年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违反有关从业机构的业务规定导致重大损失的,由协会撤销其期货从业资格并在3年内或永久性拒绝受理从业人员资格申请。

2、非结算会员下达的交易指令进入期货交易所后,期货交易所应当及时将委托回报和成交结果反馈给( )。

A. 中国证监会

B. 非结算会员的客户

C. 非结算会员

D. 全面结算会员期货公司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金融期货结算业务试行办法》第二十条规定,非结算会员下达的交易指令进入期货交易所后,期货交易所应当及时将委托回报和成交结果反馈给全面结算会员期货公司和非结算会员。非结算会员对委托回报和成交结果有异议的,应当及时向全面结算会员期货公司和期货交易所提出。

3、中国期货保证金监控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在复核中发现( )情形时,应当退回客户交易编码申请,并告知期货公司。

A. 客户资料不符合实名制要求

B. 客户交易编码申请表及相关资料内容不完整

C. 客户交易编码申请表及相关资料格式不正确

D. 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情形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期货市场客户开户管理规定》第十八条规定,监控中心在复核中发现以下情况之一的,监控中心应当退回客户交易编码申请,并告知期货公司:(一)客户资料不符合实名制要求;(二)客户交易编码申请表及相关资料内容不完整、格式不正确;(三)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情形。

4、期货交易所办理的下列事项中,应当经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批准的是( )。

A. 制定或者修改章程

B. 上市新的交易品种

C. 制定或者修改交易规则

D. 取消交易品种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十三条规定,期货交易所办理下列事项,应当经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批准:①制定或者修改章程、交易规则;②上市、中止、取消或者恢复交易品种;③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事项。

5、下列关于期货公司经营期货经纪业务又同时经营其他期货业务的相关表述中,正确的有( )。

A. 不得混合操作

B. 可以混合但业务必须分离

C. 应当严格执行资金分离制度

D. 应当严格执行业务分离制度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三十条规定,期货公司经营期货经纪业务又同时经营其他期货业务的,应当严格执行业务分离和资金分离制度,不得混合操作。

热点推荐: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试题在线模考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历年真题测试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时间短,如何快速得分?233网校零基础课程,助你轻松备考,早拿证!点击查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期货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