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233考研

北京大学2023年优秀大学生“走进燕京学堂”夏令营报名通知:燕京学堂

来源:北京大学 2023-05-26 09:19:50 字号

等你来 |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走进燕京学堂”夏令营报名通知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系统现已开放!申请时间:即日起至2023年6月11日中午12:00(北京时间)

我们欢迎你的到来!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于2014年5月5日成立。燕京学堂以“跨文化交流:聚焦中国,关怀世界”为基本定位,依托北京大学人文、社科领域深厚的历史积淀和雄厚的师资力量,围绕中国问题,开展人文、社科领域跨学科交叉学术研究;开设中国学硕士研究生项目,以顶尖的师资和国际化的教学方式,培养沟通中国和世界的人才。

中国学硕士项目

项目下设六个专业:中国学(政治与国际关系)、中国学(经济与管理)、中国学(法律与社会)、中国学(哲学与宗教)、中国学(文学与文化)、中国学(历史与考古)。中国学不仅从整体上研究中华文明的形成与发展,突出中华文明的核心特征与价值,也探索当代中国政治、经济、法律和社会等方方面面及其在世界中的作用。项目着眼于古今多元文明格局,立足于当代中国的社会实践,以多学科的理论和方法,以跨文化的视野和角度,发掘中华文明的思想内涵和文化资源,理解当代中国与外部世界的互动。

燕京学堂坚持中国文化和价值的主体性,倡导全球协同发展,促进文化包容,力求通过课内和课外两个方面,培养学生成为“了解中国、贡献世界”的未来全球政治、经济和社会组织的领导者。

学生情况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中国学硕士项目2015级至2022级共招收859名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青年,其中202名中国学生(含12名港台生)、657名国际学生。学生来自全球82个国家和地区的348所高校。

申请要求

燕京学堂综合考察学生的学习潜质、研究能力、社会服务、职业规划等要素,会在所有的申请者中选拔出最优秀和最适合本项目的学生。具体要求如下:

■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 中国大陆2024年应届本科毕业生,不限专业;

■ 学习成绩优秀;北京大学本校学生专业(或年级)成绩优异;其他院校专业或年级成绩居前;

■ 对交叉学科感兴趣,对有关中国议题的研究有浓厚的兴趣;

■ 积极参与课外活动和社团活动,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领导力潜能;

■ 英语水平优秀。

申请人需在报名系统完整填写并上传:

■ 申请表(在线填写);

■ 个人陈述(英文,750词以内);

■ 研究兴趣陈述(英文,1500词以内,不包括引用文献);

■ 个人简历(英文和中文简历各一份,均两页以内);

■ 在校成绩单(原件扫描);

■ 在读证明(原件扫描或学信网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 学习成绩排名教务证明 (原件扫描);

■ 学术推荐信2封(推荐人须为所申请方向专业领域内具有副教授(含)以上或具有相当专业技术职称者,可用中文或者英文书写);

■ 英语成绩分数需满足以下其一:

雅思* (Academic): 总分不低于7.0分;

托福* (iBT): 总分不低于100分;

剑桥英语证书(Advanced): 总分不低于185分;

大学英语六级: 总分不低于600分;

英语专四成绩不低于良好。

■ 其他可以展示申请人的证书或材料。

*雅思和托福英语考试成绩须为入学前两年内有效,请提交2022年9月1日后的考试成绩;目前我们不接受TOEFL MyBest Scores, TOEFL iBT Home Edition, IELTS Indicator test或 IELTS Online考试成绩。

*在提交有效英语成绩的同时,须完成英语成绩的官方寄送。若申请报考雅思,请选择“Yenching Academy of Peking University” 作为成绩接收方;若申请报考托福,请选择燕京学堂的编号C488作为成绩接收方。

申请方法及流程

申请人需在燕京学堂报名系统(https://link.233.com/24386/YENCHING/login.html)完整填写并上传相关材料,申请截止时间为2023年6月11日北京时间中午12点;所有申请材料(含推荐信)须在申请截止时间前提交。

申请材料由燕京学堂专家小组进行审核,活动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请保持电话及邮箱畅通。

联系方式见官网

原标题:等你来 |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走进燕京学堂”夏令营报名通知

文章来源:https://link.233.com/28252/s/Ta87lvxh79xG8Rb6g4dSFw

想备考2024考研,又不知道从何开始学习?给你推荐233网校考研,分班级系统教学,全套备考资料给你备齐,还有老师线上答疑,全方位助你成功上岸。

1上岸无忧班:一战和0基础学员首选,方浩、任燕翔、陈剑等多名大咖老师全程领学+班主任全程督学,不过免费重学。立即前往试听>>>            
2进阶强化班:适合有一定基础和二战的考生,浓缩考点精华,讲重点划考点,还送纸质讲义。如果你每次和上岸就差一臂之力,这个课程能帮到你,立即前往试听>>>            

相关推荐

历年真题免费练习下载>>>

233考研/学霸精编资料汇总 复习有目标>>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考试题库 资料下载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