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上海市人民政府:二级建造师注册许可进行线上办理

来源:上海市人民政府 2022-11-21 10:07:05 字号

根据上海市人民政府通知,二级建造师注册许可进行线上办理。

插入模块

本市二级建造师注册许可实现“线上人工帮办”

2021年,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推出首批3个高频事项“线上人工帮办”服务,受到企业群众的广泛欢迎。今年8月,为进一步提高“一网通办”便捷度,畅通市场主体互动渠道,更好破解企业群众在申请注册许可事项时遇到的难点、堵点,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结合工作实际,正式推出第二批“线上人工帮办”事项——“对二级注册建造师执业资格注册的许可”,为企业群众提供即时专业帮办服务。

一、改革理念

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依托“一网通办”的支撑能力,聚焦市场主体办事的便利性,以建筑业政务服务高频事项为切入点,结合自身业务系统查漏补缺,优化升级现有业务流程,不断提升办事相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助推城市数字化转型。

二、实现方式

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选取了企业群众办件高频、办理情形较为复杂的“对二级注册建造师执业资格注册的许可”事项,进行“个性指南+智能申报”的“好办”优化。在申请表系统预填项比例、审查要点系统自动校核比例和一次申报通过率远超“好办”标准的同时,新增“智能引导”页面,建立常见问题知识库,加入智能客服“小申”咨询功能和线上人工专业帮办,进一步降低办事相对人学习成本,方便办事相对人“边办边问”,推动企业群众更好办事,更快办事。

1、新增“智能引导”页面。通过与市大数据中心沟通协调,在申报页面首次加入“智能引导”功能,对申报条件进行提示预判,使办事相对人提前获悉是否符合办理该业务的要求。

2、引入智能“小申”客服。依托“一网通办”知识库提供快速智能问答,业务部门定期更新和维护包括办理流程、业务口径、系统操作指引在内的专业知识,为办事相对人问题检索提供精准的问答推送。

3、实现“线上人工帮办”。“线上人工帮办”依托于智能客服“小申”,进一步扩展咨询渠道,与知识库形成有效的互补。在知识库不能满足于办事相对人的具体需求时,用户可通过办事指南或申报界面的智能“小申”申请“线上人工帮办”,业务部门工作人员将在工作时段提供1分钟内首次响应的线上专业帮办,为办事相对人提供“网购式”服务体验,实现企业群众“有疑就问、边办边问”,政府部门“有问必答、答必解惑”。

三、改革成效

城市数字化转型大背景下,更高程度的智能化成为政务服务改革的重要方向。

目前,“对二级注册建造师执业资格注册的许可”事项依托“一网通办”信息化手段,通过电子证照应用和数据共享方式完成申报数据符合性比对,取代了递交纸质材料的传统受理模式,实现材料免交,全程网办(网办深度IV级),推动办事材料减少100%,办理时限减少50%,真正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2022年,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将继续立足市场主体的实际需求,充分发挥“一网通办”总入口作用,不断深化建筑业高频事项“好办”“快办”服务,推动政务服务事项办理全流程体验优化,持续提升政务服务事项办理能级,为办事相对人提供更丰富、更便捷的服务。

原文地址:https://link.233.com/10688/nw31406/20221118/0db654ec884a4c02a5faff7473672d36.html

增项2023年二级建造师考试

2023年二建培训班招生啦,如果你想升职加薪,如果你想让自己增加收入,那就来考二建吧!233网校二建人气辅导班带你学二建!讲师直播+录播,助教群里在线答疑,智能题库刷题,还送各种纸质教辅及电子版资料搭配学习!快来领>>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二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