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考二级建造师需要社保吗?哪些地区需要社保?

来源:233网校 2023-01-16 09:56:43 字号

报考二级建造师考试只有部分地区需要考生提供社保证明,各地报考二建提到需要社保证明的省份有北京,天津,云南,湖南,安徽,江西,青海、上海等7地区,在二建报考条件中引入社保的要求,加强属地化管理,让二级建造师制度变得更加规范。

另外,不同省市对社保的要求也不同。有的省要求提供社保缴费记录单用于辅助证明工作年限,或近两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社会保险满12个月。

插入模块

二级建造师考试社保要求如下(以当年报考公告规定为准):

福建:如果报考所使用的学历证书毕业时间无法体现专业工作年限符合报考条件要求的,还需上传专业工作年限证明材料,如前学历、岗位证、社保凭证等。

青海:对成绩合格、拟取得资格证书人员,将通过报名资格复审和查询社保等方式进行复核,并由考试行业主管部门和人事考试机构在门户网站上进行公示。

湖南:全日制学历(以学历证书上标注的“全日制学历”或“脱产学习”为准)的学习年限(含实习期限),不计算为从事专业的工作年限。在职人员考取硕士生,学习时间计算工作年限(须有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核准的连续就业社保证明);非在职人员硕士生学习时间不计算工作年限。

安徽:报名系统将对接政务信息共享接口,自动对学历学位、所学专业、工作年限、社保缴纳情况等进行核查。在线核查通过的,进入缴费环节;在线核查不通过的,须参加现场核查。

河北:按照报名属地化管理要求,利用当地政府共享数据对报考人员户籍、社保等信息进行查验;与行业主管部门、用人单位积极沟通,加强专业技术工作经历核查。

贵州:无贵州省户籍的考生,除满足上述报考条件外,还需具备在贵州省企业从业并由该企业(单位)连续缴纳社保(至少缴纳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等三险)一年以上(含一年),方能报考。

辽宁:各市人事考试部门将通过大数据比对、人工智能技术、特定条件判断等方式进行智慧监管(例如:可通过社保信息核查报考人员填报的工作单位、专业年限是否属实)。

…………………………

插入模块

由于二级建造师是各省自行组织的考生,所以各省在规定上略有不同,个别省份将社保作为资格审核时工作年限的证明材料,如果考生提供的社保单位与报名单位不一致则不能通过考试;但是社保并不是二级建造师报名的必要条件,大部分省份不需要社保证明作为工作年限证明材料。具体以当年最新报名通知为准。

在报考中遇到什么问题,欢迎进入“二级建造师考试社区”→点击“小编答疑版块”,在线向小编提问,我们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

二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资料:二建思维导图/模拟卷/口诀/计划表人手一份 

教辅:二建纸质教辅《通关宝典》《历年真题集》免费领

题库二建章节题库+套卷+真题免费刷  |  0元领课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